发生厨房火灾如何急救

转载
2024-04-20 20:36
1083
根据调查,在发生火灾的案例中,家庭火灾已经占到了全国的30。由此我们不得不警惕,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家里发生火灾的原因无非有两个厨房和家用电器。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教您厨房火灾急救

   根据调查,在发生火灾的案例中,家庭火灾已经占到了全国的30%。由此我们不得不警惕,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家里发生火灾的原因无非有两个:厨房和家用电器。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教您厨房火灾急救方面的常识。

发生厨房火灾如何急救

   火灾急救措施

   (1)蔬菜灭火法。当油锅因温度过高,引起油面起火时,此时请不要慌张,可将备炒的蔬菜及时投入锅内,锅内油火随之就会熄灭。

   (2)锅盖灭火法。当油锅火焰不大,油面上又没有油炸的食品时,可用锅盖将锅盖紧,然后熄灭炉火,稍等一会儿,火就会自行熄灭,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窒息灭火方法。

   (3)干粉灭火法。平时厨房中准备一小袋干粉灭火剂,放在便于取用的地方,一旦遇到煤气的开关处漏气起火时,可迅速抓起一把干粉灭火剂,对准起火点用力投放,火就会随之熄灭。这时可及时关闭总开关。

   生活中,防火安全知识要经常复习,甚至做预习演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到不慌不忙,心中有数。

   新Q科技提醒:

   火灾无大小,切不可麻痹大意,尤其是家中无人的时候,也要定期做安全检查,建议安装一个厨房火灾报警器,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