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用哪种防尘口罩好

转载
2024-04-18 22:05
327
粉尘颗粒越小,它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被人体吸入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么,木工用哪种防尘口罩好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木工作业主要是粉尘,所以木工选用GB2626-2006 K

木工用哪种防尘口罩好

   粉尘颗粒越小,它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被人体吸入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么,木工用哪种防尘口罩好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木工作业主要是粉尘,所以木工选用GB2626-2006 KN90以上等级的口罩就可以,如果有刷漆的工种可以选择带活性碳的防尘口罩效果会更好。

   防尘口罩的选择标准:

   一、防尘口罩的防护等级即防尘口罩的防护效果:目前我国防尘口罩采用最新的GB2626-2006标准新标准的的各种质量要求和国际目前的美标一致。新标准将防尘口罩(防非油性颗粒物)的防护等级分为三种:N100(防尘率为99.97%以上)、N95(95%以上)、N90(90%以上);在高粉尘下,如果有条件选用正压式呼吸器(带供气管或者氧气瓶),或者选用半面罩。建议选用获得2006认证的N100等级防尘口罩。美国进口普卫欣天猫

   二、防尘口罩的佩戴舒适性:市面上防尘口罩一般分为橡胶、塑胶、硅胶三类,由于硅胶非常柔软,所以佩戴舒适性非常好,一款好的口罩通过科学设计,设计与面部贴合非常严密。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保证不会漏尘。

   三、防尘口罩过滤棉必须是采用静电吸附原理,早在2000年,国家就明文禁止用棉布口罩当做职业防护口罩使用。新型的防尘口罩采取多层过滤,对超微粉尘采取静电捕捉的原理,即达到了防护效果,还保证呼吸阻力非常小。

   四、防尘口罩的使用寿命:防尘口罩的使用寿命主要以面罩主体的使用寿命和滤棉的使用寿命而定。以3M防尘口罩为例,3M防尘口罩是目前国内唯一能达到防护等级N100等级的产品,对大于75纳米粒径的颗粒物防护率是99.99%以上,面罩主体是进口食品级硅胶材质,柔软性非常好与面部有极好的亲肤性,而且硅胶的化学稳定性很强所以防尘口罩的使用寿命也很长;滤棉采用静电吸附原理,而且容尘量极高,在粉尘浓度达到能见度5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个月左右,从而降低了综合使用成本。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