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照明标准是多少

转载
2024-03-28 20:00
1988
办公室是工作人员长时间从事近距离视觉作业的地方,用眼时间较长,需要给工作者提供一个简洁明亮的照明环境。那么,办公照明标准是多少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办公照明标准  1、办公

办公照明标准是多少

   办公室是工作人员长时间从事近距离视觉作业的地方,用眼时间较长,需要给工作者提供一个简洁明亮的照明环境。那么,办公照明标准是多少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办公照明标准:

   1、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100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距地0.8m的水平面。

   2、设计室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75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距地0.8m的水平面。

   3、阅览室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50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距地0.8m的水平面。

   4、更衣室、厕所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10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地面。

   5、员工休息室室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30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距地0.8m的水平面。

   6、走道、楼梯间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5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地面。

   7、食堂单独使用一般照明的最低照度为30lx,规定照度的平面为距地0.8m的水平面。

   办公室照明设计的基本要求:

   1、办公时间几乎都是白天,因此人工照明应与天然采光结合设计而形成舒适的照明环境。

   2、办公室照明灯具宜采用荧光灯。

   3、视觉作业的邻近表面以及房间内的装饰表现宜采用无光泽的装饰材料。

   4、办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设计在工作区的两侧,采用荧光灯时宜使灯具纵轴与水平视线平行。不宜将灯具布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

   5、在难于确定工作位置时,可选用发光面积大,亮度低的双向蝙蝠翼式配光灯具。

   6、在有计算机终端设备的办公用房,应避免在屏幕上出现人和什么物(如灯具、家具、窗等)的映像。

   7、理想的办公环境及避免光反射的方法。

   8、经理办公室照明要考虑写字台的照度、会客空间的照度及必要的电气设备。

   9、会议室照明要考虑会议桌上方的照明主为要照明。使人产生中心和集中感觉。照度要合适,周围加设辅助照明。

   10、以集会为主的礼堂舞台区照明,可采用顶灯配以台前安装的辅助照明,并使平均垂直照度不小于300LX。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