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戴什么样的防毒面具好

转载
2024-04-26 04:15
394
油漆工若是在短时间作业下,不佩戴任何防毒面具,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后果,很多急性的中毒事件都是这样发生的。那么,喷漆戴什么样的防毒面具好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喷漆

喷漆戴什么样的防毒面具好

   油漆工若是在短时间作业下,不佩戴任何防毒面具,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后果,很多急性的中毒事件都是这样发生的。那么,喷漆戴什么样的防毒面具好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喷漆防毒面具的选择:

   油漆防毒面具是指能够防护油漆中会发出的有机气体的防毒面具。它由防毒面罩及过滤元件(滤毒盒、滤棉)组成,根据面罩的不同选择的过滤元件也不同。喷漆车间一般都是有机毒气较多,这样要选择A型3号综合有机气体专用滤毒罐,起到最好的防护效果。防护对象:有机气体与蒸汽,苯氯气、丙酮、醇类、苯胺类、二氯化碳、四氯化碳、三氯甲烷、溴甲烷、氯甲烷、硝基烷等。大家在选择喷漆防毒面具必须根据工作环境来决定,它适合在作业场合空旷通风、氧气浓度高的环境中使用。如果缺氧漆雾浓度高及密闭空间,则需要使用长管呼吸器或者空气呼吸器。

   防毒面具常见的几种不当使用现象:

   1、防毒面具选择不合适

   防毒面具种类很多,有的具备防尘功能,有的只具备防毒功效,不考虑使用环境需要,乱用防毒面具,这样无法起到有效的安全防护作用。再有防毒面具滤毒件是分型号防护的,不同的滤毒件防护毒气类型不同,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用防护口罩

   2、防毒面具操作方法不当

   防毒面具并不是往头上一套那么简单,操作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按说明方法进行佩戴操作,仔细检查面罩的气密性是否良好,是否有破损,以防工作中发生中毒现象。

   3、滤毒件已失效,而自己还在使用

   滤毒件是防毒面具的核心部件,防毒面具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滤毒件上了,滤毒件一旦失效,防毒面具佩戴也便失去了意义。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更换失效的滤毒件,再有就是注意滤毒件的妥善保养存放。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