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治噪声的危害

转载
2024-04-26 07:53
295
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那么,怎样防治噪声的危害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防治噪声的危害的措施  吸声用多孔材料如玻璃棉、矿渣棉、泡沫塑料、

怎样防治噪声的危害

   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那么,怎样防治噪声的危害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防治噪声的危害的措施:

   (1)吸声:用多孔材料如玻璃棉、矿渣棉、泡沫塑料、毛毡棉絮等,装饰在室内墙壁上或悬挂在空间,或制成吸声屏。

   (2)消声:利用消声器来降低空气动力性噪声,如各种风机、空压机、内烯机等进、排气噪声。

   (3)隔声:用一定材料、结构和装置将噪声源封闭起来,如隔声墙、隔声室、隔声罩、隔声门窗地板。

   (4)阻尼、隔振消声:阻尼是用沥清、涂料等涂沫在风管的管壁上,减少管壁的振动;隔振是在噪声源的基础、地面及墙壁等处装设减振装置和防振结构。如在锻锤地座上安装防振橡胶垫,在立柱的管内充填沙子等。

   (5)个体防护:由于技术上或经济上的原因,噪声超过国家卫生标准的岗位上的职工,多采用个人佩戴耳塞、耳罩或头盔来保护听力。

   (6)定期对接触噪声的工人进行听力及全身的健康检查:如发现高频段听力持久性下降并超过了正常波动范围者,应及早调离噪声作业岗位。在新工人就业前体检时,凡在感音性耳聋及明显心血管、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者,不宜从事有噪声室休息;尽量缩短在高噪声环境的工作时间;定期对车间噪声进行监测,并对有严重噪声危害的厂矿、车间进行卫生监督,促其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噪声,以符合噪声卫生标准的要求。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