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易得慢性中毒吗

转载
2024-04-23 17:30
225
慢性中毒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中毒现象,它不轻易被察觉。那么,医护人员易得慢性中毒吗?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医院中医源性耗材,尤其是口腔医生工作中常要接触到汞、铅、镉、一氧化碳、二氧化

医护人员易得慢性中毒吗

   慢性中毒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中毒现象,它不轻易被察觉。那么,医护人员易得慢性中毒吗?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医院中医源性耗材,尤其是口腔医生工作中常要接触到汞、铅、镉、一氧化碳、二氧化硅、酸、碱等有害物质,有的可导致慢性中毒性损害。所以,医护人员及易得慢性中毒。医护人员应注意佩戴防护服装、口罩、手套,注意工作场所通风换气,配备麻醉、施药装臵和

   X射线防护装臵;保证合理的营养饮食和足够的睡眠,坚持工间体操,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以便及早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

   人体中毒会的表现:

   1、皮肤的变化

   对于比较轻度的,或者比较早期人体中毒,无论中毒源是什么,最容易观察到的就是皮肤的变化。患者面部,手背,前臂背侧或躯干部皮肤出现黄色,棕黄色,或黑色的斑点,就是平常人们叫做老年斑的斑点,其实斑点不仅仅出现老年人,在很多年轻人的面部和体表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斑点,这种斑点的颜色多为棕黄而且常有多个,和与生俱来的"记"或"痣"不一样,后者大多色黑。

   2、眼睛,和视力的变化

   人体中毒后,毒源可能进入眼睛,沉积在视网膜及玻璃体并对其造成一定的损伤,其结果可能会影响视力,这样的病人常常感到视力降低,视物模糊,好像白内障的症状,但检查起来却没有白内障,这种病人常拌有视觉疲劳,通过解毒治疗病人会在数日内既感到视力明显好转,视野明亮。此外,有些人眼内出现黑色斑,黑色线状物,或蜘蛛网状物,学术上称为"玻璃体混浊",俗称"飞蚊症"。

   3、神经中枢系统

   中毒的人常常表现出容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特别磕睡的症状。人整天没有精神,记忆力减退,健忘,脾气急躁,不容易控制自己等,经服用解毒剂绝大多数症状可以得到改善,包括睡眠好,精神集中,记忆力恢复,反应灵敏等。

   4、肝炎及肝硬化

   肝为身体解毒器官,但由于进入体内的各种化合物数量太大超过肝的解毒能力,肝细胞受到伤害,这样的人在感染肝炎病毒后非常容易受到感染,而且一旦感染后毒素、病毒互为因果,不易痊愈,从而变成慢性肝炎,而慢性长期的肝炎加上毒物的双重作用下,肝细胞坏死,纤维化进而发展成肝硬化。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