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皮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转载
2024-04-20 14:51
533
恶性间皮癌的组织学构成包括纤维细胞和上皮细胞成分,根据组织形态恶性间皮癌主要有3个亚型上皮型、肉瘤型、双相型。那么,间皮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间皮癌产生的

间皮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恶性间皮癌的组织学构成包括纤维细胞和上皮细胞成分,根据组织形态恶性间皮癌主要有3个亚型:上皮型、肉瘤型、双相型。那么,间皮癌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那?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间皮癌产生的原因:

   (1)石棉

   间皮癌主要危险因素是石棉。石棉广泛使用之前该病罕见。1960年来自南非的报道首次证实恶性间皮癌与职业及其他石棉暴露有关。70~80%恶性间皮癌患者有石棉接触史。石棉是一组天然发生的具有纤维状结晶结构的无机硅酸盐矿物质的总称,分两大属:纤蛇纹石属包括最常见的温石棉(白石棉);闪石属包括青石棉、铁石棉、直闪石、透闪石及阳起石。纤蛇纹石、青石棉和铁石棉在工业上均有广泛应用。大多数的闪石纤维,特别是青石棉、铁石棉和透闪石,比纤蛇纹石纤维具有更高的致癌力。

   (2)猿病毒40(SV40)

   猿病毒40(SV40)是一种DNA病毒,也被认为是恶性间皮癌病因之一。这种病毒是存在于人类和啮齿动物细胞内的一种强力的瘤源性病毒,可以阻断肿瘤抑制基因。在脑和骨的肿瘤、淋巴瘤和恶性间皮癌里已经发现SV40DNA序列,在非典型间皮细胞增生和间皮非侵入性损害中也发现有该序列。有作者推测35至50年前SV40可能通过注射脊髓灰白质炎疫苗悄悄地传播给了人类。这种对SV40在恶性间皮癌的发病机理中作用的假设已经成为争论的焦点,它的作用仍然有待证明。

   (3)其它因素

   除石棉外,恶性胸膜间皮瘤的其他潜在致病因素或协同因素包括:接触其他自然纤维(如毛沸石、氟浅闪石)或是人造纤维(耐火陶瓷),此外,电离辐射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