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除渣剂

转载
2024-04-16 16:29
219
铝渣是熔化铝金属的副产品,它是铝金属和含有少量其他成分的铝氧化物的混合物。而处理铝渣常常会用到铝除渣剂,那么铝除渣剂作用是什么呢?如何使用呢?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铝除渣剂,是一种化学品,白色粉

   铝渣是熔化铝金属的副产品,它是铝金属和含有少量其他成分的铝氧化物的混合物。而处理铝渣常常会用到铝除渣剂,那么铝除渣剂作用是什么呢?如何使用呢?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铝除渣剂

   铝除渣剂,是一种化学品,白色粉状,在熔炼温度下,与铝液表面熔渣充分接触,促使渣和铝彻底分离,减少铝的损失;并具有一定的去除铝液中的氧化夹杂(Al2O3)的作用。

   铝除渣剂的特点

   发热性良好,能从渣中将铝珠分出,并能部分分解氧化铝,形成质轻,疏松的粉状浮渣,减少熔渣粘结炉衬,炉衬结渣不严重时,可作清炉剂使用。

   铝除渣剂的使用方法

   精炼完成后,将铝打渣剂粉末,均匀撒在熔渣面上,及时搅拌熔渣,待熔渣粉碎后,再扒出渣粉。如将铝打渣剂作覆盖剂使用,最好分三次撒入熔剂,第一次在炉料开始熔化时加入,第二次在全部熔化后加入,第三次主要起渣铝分离作用,应精炼完成后加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