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职工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提前退休?

转载
2024-04-20 01:48
677
没有谁的生活就是特别容易的,你看这个世界上很多身体残疾的人依然在努力的生活,不抱怨不退缩,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今天我们来给大家安利下残疾职工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提前退休,来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如果你参加

   没有谁的生活就是特别容易的,你看这个世界上很多身体残疾的人依然在努力的生活,不抱怨不退缩,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今天我们来给大家安利下残疾职工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提前退休,来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残疾职工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提前退休?

   如果你参加的是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含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其中企业人员含企业在职人员,个人存档身份参保,灵活就业人员,4050人员,失业人员等)

   1.因公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已经鉴定完毕的,待遇等同于已经退休

   经有资质的医院开具诊断证明,经劳动委员会鉴定,达到1-10级的,按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执行,其中1-4级等同于已经提前退休,具体以地方政策为准。

   2.因病或非因公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

   经有资质的医院开具诊断证明,经劳动委员会鉴定,社保缴费满15年,女45岁,男50岁或55岁(看地方政策)可以办理退休。

   3.没有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伤符合条件可提前退职,非工伤 不可提前退休

   (1)工伤5-10级按《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根据残疾级别享受工伤相关待遇,符合规定的,可以提前办理退职。

   (2)因自身疾病或非工伤原因致残的,可以享受残疾人社会福利待遇。社保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退休,地方有其他优待政策的,以地方政策为准。

   残疾职工如果参加了城镇职工社保,因公致残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完毕便可以提前退休,没有丧失劳动能力的如果工伤符合退休的条件,也是也可以提前退休的,但是非工伤的情况下不能提前退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