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残疾职工有哪些优惠政策?

转载
2024-04-20 13:57
824
对于一些有一定行动能力的残疾职工来说,其实企业也可以雇佣起来,不光可能相对来说能力突出,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残疾职工优惠政策,下面来看看企业用残疾职工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吧!   一、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

   对于一些有一定行动能力的残疾职工来说,其实企业也可以雇佣起来,不光可能相对来说能力突出,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残疾职工优惠政策,下面来看看企业用残疾职工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吧!

企业用残疾职工有哪些优惠政策?

   一、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

   企业支付给残疾员工的工资可以从所得税中予以扣除,并且可以百分百加计扣除;也就是说,企业家雇用一名残疾员工,能直接减免所付工资两倍的所得税税费。

   二、增值税即征即退

   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每月可退还的增值税具体限额,由县级以上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所在区县(含县级市)适用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确定。

   三、免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企业招用残疾人就业,只要达到在职职工的1.5%,就可以免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了。以深圳地区为例,深圳地区的企业招录残疾人的比例为在职职工总数的1.5%(深圳户籍为0.5%)。假设深圳A企业100名员工,则该企业招录本地户籍残疾人1人,外地户籍残疾人2人就可免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四、残疾人保障金的计算方法

   1、深圳户籍:

   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应缴纳额(深圳户籍) =(当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0.5%-上年度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深圳户籍残疾人就业人数)*深圳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60%。

   2、非深户藉:

   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应缴纳额(非深圳户籍) =[(当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上年度用人单位实际安排非深户籍残疾人就业人数)/3]*深圳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60%。

   企业雇佣残疾职工可以享受所得税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免交残疾人就业保证金等的一些优惠政策,因此对于企业来说,雇佣残疾职工也是好处很多的,同时也能给残疾职工提供一份工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