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误会的教师职业病,其实折磨了老师一辈子

转载
2024-04-19 14:57
488
相信每个学生在课堂上看到的老师永远是中气十足,传授着滔滔不绝的知识。但学生不知道新骑士将自己身上的教师职业病隐藏起来了,因为每个教师都不愿意学生看到自己病殃殃的样子而对学习无精打采。   1、你以为老

   相信每个学生在课堂上看到的老师永远是中气十足,传授着滔滔不绝的知识。但学生不知道新骑士将自己身上的教师职业病隐藏起来了,因为每个教师都不愿意学生看到自己病殃殃的样子而对学习无精打采。

你曾经误会的教师职业病,其实折磨了老师一辈子

   1、你以为老师的职业病是爱讲道理,长篇大论?

   印象里我们的老师的职业“通病”都很喜欢讲道理,面对学生时时刻刻长篇大论,讲到陶醉处甚至会忘记下课。但实际上,这个“上课2小时,喝水5分钟”的高频度说话职业,患职业病概率最大的就是慢性咽炎了。他们最不喜欢的就是说话了!

   2、你以为老师的职业病是教育成性?随便逮个人就一通说教?

   实际上老师们的圈子都很小,每天进校门、出校门,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学生待在一起,而最有可能的生活状态就是长期保持单身了。

   3、你以为老师的职业病是失眠多梦,晚不睡早不起?

   实际上老师睡得晚不是失眠,而是要当花大量时间备课批改作业,而且起得也很早(当然不是为了化妆)。当老师的都有感触,每次一到休息,家长发的信息可能比你醒得都早,然后睡眼惺忪地回完家长信息,学校的各种统计表格可能就在这时候发出来了......长时间作息不规律、操心、用脑过度。所以,在这里更容易青睐老师的职业病可能就是脱发了。

   读书的时候遇到喜爱的老师却没有足够多的钱为他们买礼物,就会用更好的成绩去报答他们。每个教师最满足的时刻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有进步,唯有拥有更好的身体,预防教师职业病的发生才能培养更多有益的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