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折磨老师教师职业病是慢性疾病

转载
2024-04-25 23:16
684
教师职业病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而是指发生在教师身上的多种疾病的综合。这些疾病除非是特殊类型,否则大部分都是慢性疾病,很难进行彻底根除,同时也会影响教师正常生活。   一、慢性咽炎   教学时需要长期

   教师职业病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而是指发生在教师身上的多种疾病的综合。这些疾病除非是特殊类型,否则大部分都是慢性疾病,很难进行彻底根除,同时也会影响教师正常生活。

你知道吗?折磨老师教师职业病是慢性疾病

   一、慢性咽炎

   教学时需要长期大声说话,很容易导致声带水肿或小结。又因为长期受粉尘刺激,极其容易发展为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会导致咽喉干燥、疼痛,如果过度劳累,甚至会导致短暂失声。

   二、颈椎病

   教师在板书时,需要长时间抬头,批改作业时又需要一直伏案,很容易造成颈椎损伤,引发颈椎疼痛。

   如果不加以矫正,还可能会患上严重的颈椎病,压迫脊髓、损伤神经。

   三、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在教师群体中特别常见。由于站立时间长,腿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影响下肢血液回流,引起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会导致小腿血管暴露、突出,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

   应对职业病的方式

   一、微高压吸氧

   微高压吸氧能增加氧气有效弥散距离、提升组织内氧气的浓度、改善咽部缺氧状态。且氧气能够抑制引发炎症的厌氧菌的生长,起到消炎的作用。

   二、运动

   由于老师的工作比较繁忙,可以选择跳操、瑜伽等能在家中进行的运动,一周运动时长应尽量保持在150-300分钟之间。

   三、按摩

   辅助特殊的精油,还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不过,按摩的次数一个月不应超过两次,否则反而会导致身体变得紧张。

   教育是每个人都得接受的事,得到了教育,有了知识才能明白世间的道理。教师。总是将知识的种子撒向学生,自己却默默离去。社会对教师职业病应该更为重视,更加理解教师这个职业。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