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阶段测试开始,5G时代马上到来

转载
2024-03-29 16:48
1344
  1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在第三阶段要明确试验目标、

   1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在第三阶段要明确试验目标、加快建设试验环境以及设备研发、开展融合试验,促进5G相关业务与应用同步发展,力争在2018年底前推进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我们认为,目前5G进展顺利,国家层面高度重视,5G商用进程有望提速。并且,我们认为,5G时代无线网络全面升级,将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关标的将充分受益于5G规模建设,重点推荐中兴通讯。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5G基站价格大幅上涨,基站设备支出有望达1.4万亿

国内5G无线接入网建设大幕有望在2019年开启,5G基站价格的大幅上涨助力无线接入产业链深度受益,整体看好国内基站设备供应商及其产业链上地位稳固的龙头企业。不同于市场,我们从量化分析的角度,测算国内5G无线接入网整体市场规模,解析通信基站及其产业链未来市场空间,并剖析相关领域的受益企业。主要逻辑有:1)国内5G建设聚焦宏基站广覆盖,预计采购基站设备的总支出有望达到1.4万亿元;2)基站设备产业链预计将全面受益,龙头厂商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上升;3)毫米波技术不成熟,预计5G规模建设期内国内小基站需求量有限。

与以往不同的观点:中兴未来两年净利润年化平均增速可达54%-117%

我们预计5G规模建设期间内,公司每年的总营收有望达到1690亿~2950亿元,假设公司未来几年费用率水平与当前相比基本一致,平均每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118亿~235亿元,相较于我们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50亿元的盈利预测还有136%~370%的增长幅度。假设2020年5G规模建设启动时,市场空间可达到我们预测的平均水平,那么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的年化平均增速可达53.6%~116.8%。作为全球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公司已为5G做好充分技术准备,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充分享受5G网络建设带来的市场红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