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之中见非凡 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

中关村在线原创
2024-04-19 21:21
133
央视《消费主张》在2018年首期节目中指出,2017年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开展迅速,占据近半的市场份额,其中2000~3000元以及30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更受消费者关注。可见中国手机市场曾经悄然迎来消费晋级,用户不再追求高配低价的产品,转而更偏爱设计更好、体验更好的中高端机型。而赛诺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挪动通讯市场12月份报告》显示,凭仗18.2%的市场份额,OPPO成功逾越苹果,位居

央视《消费主张》在2018年首期节目中指出,2017年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开展迅速,占据近半的市场份额,其中2000~3000元以及30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更受消费者关注。可见中国手机市场曾经悄然迎来消费晋级,用户不再追求高配低价的产品,转而更偏爱设计更好、体验更好的中高端机型。

x2000/g5/M00/09/01/ChMkJ1pv6QSIKa4oAAC196fdo0cAAke-gHKZcgAALYP156.jpg"="640"height="341"alt="简单之中见不凡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align="no"onclick="window.open("/pic/6767036.html#id=18925162");"/>

而赛诺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挪动通讯市场12月份报告》显示,凭仗18.2%的市场份额,OPPO成功逾越苹果,位居第一,特别是在2500~2999元价钱档,OPPO更是凭仗46%的市场份额成为名副其实的NO.1。OPPO的强势表现很大水平上得益于其多年来关于设计和体验的注重。

x2000/g5/M00/09/01/ChMkJ1pv6QSICiwmAAB41ar2JHUAAke-gHJ7NsAAHjt029.jpg"="600"height="472"alt="简单之中见不凡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align="no"/>

从2008年进动手机市场,OPPO用十年工夫学会了“适众之美”——一种普世、群众所能承受的美,N系列旋转镜头这种推翻性的创新固然精彩,但关于动辄千万级销量的OPPO而言,“适众之美”更能满足其上亿用户的共同爱好。从R7的“提琴雅弧”到R9的“凝光腰线”,再到R11的“似平非平”曲面,以及R11s的“月牙弯”,OPPO每一年都会对细节停止调整,最终完成了对手机六面的打磨,带来可以让更多用户承受的均衡之美以及近于完满的握持手感。

x2000/g5/M00/09/01/ChMkJlpv6QSIecuSAABOFbdSgcAAAke-gHJnq4AAE4t217.jpg"="640"height="427"alt="简单之中见不凡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align="no"/>

OPPO设计师Ann此前在承受采访时泄漏,工业设计的难度本就在方寸之间,“轻”和“究”就能很好描述OPPO的设计,“究”是进程,“轻”是后果。OPPO在将产品做到契合群众审美的同时,经过追求细节设计的奇妙改观,完成OPPO无独有偶的适众之美。

可见OPPO的每一次设计创新都是从用户的真实需求动身,并不是想当然的去追求新、奇、特这种吸引眼球的朴实设计,经过细节创新不时提升用户运用手感的同时,OPPO更经过关于颜色的把控赋予手机时髦的特性,宝石蓝、清爽绿、热力红、巴萨蓝、红蓝撞色等等,无一不是当年最盛行的颜色。此外,OPPO还擅长跨界协作,去年发布的R11不只携手李易峰推出热力红限量版,还与法国娇兰协作推出OPPO×GUERLAIN热力红限量礼盒,引领新一轮的时髦大潮。

x2000/g5/M00/09/01/ChMkJ1pv6QiIZfbNAABsatBLo8QAAke-gHRO9wAAGyC343.jpg"="640"height="330"alt="简单之中见不凡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align="no"/>

在OPPO的带动下,近年来价钱、配置等信息不再是年老用户挑选智能手机时的决议要素,更多品牌开端注重年老时髦的设计美学,共同提升了国产手机的Style,这也是2000~3000元以及30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更受消费者关注的关键。

好的设计以及体验,让国产手机在海内市场也失掉认可,OPPO CEO陈明永近日在Qualcomm中国技术与协作峰会上就表示,“好的产品是全球共同的言语,中国市场做得不错了,OPPO就逐渐进入西北亚、印度等市场。但是每个市场不能走马观花,要深耕,做得不错,再下一个,顺理成章去延伸。接上去,OPPO将会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极致科技体验。”

x2000/g5/M00/09/01/ChMkJlpv6QiIOlqmAAhEGRIm8_kAAke-gHaJ14ACEQx706.jpg"="640"height="481"alt="简单之中见不凡OPPO十年诠释设计之美"align="no"/>

OPPO用十年工夫向行业展现了好的设计应该是洞察用户需求所停止的改良,而不是脱离理想的概念跃进,手机厂商要学会经过有温度的设计来提升产品的用户黏性,这才干在剧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