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特斯拉处于破产边缘 活不过半年

威锋网
2024-03-29 09:44
391
原标题:华尔街大佬:特斯拉处于破产边缘 活不过半年 特斯拉的知名度是一天比一天高,卖的车也是越来越多,但是面前的隐患我们异样无法无视。美国《商业内情》(Business Insider)网站近日刊文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以为,特斯拉正处在破产边缘,现金储藏只能支撑5个月工夫了。 先来看法一下约翰·汤普森吧,他是 Vilas 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

原标题:华尔街大佬:特斯拉处于破产边缘 活不过半年

特斯拉的知名度是一天比一天高,卖的车也是越来越多,但是面前的隐患我们异样无法无视。美国《商业内情》(Business Insider)网站近日刊文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以为,特斯拉正处在破产边缘,现金储藏只能支撑5个月工夫了。

先来看法一下约翰·汤普森吧,他是 Vilas 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华尔街为数不多跑赢大盘的对冲基金经理名单中就有他,他在剖析文章中明白指出,特斯拉将会在将来3到6个月之间开张,并且列出了6大缘由:

1、特斯拉无法及时交付 Model 3 车型,

2、市场关于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正在下降,

3、公司的估值太过极端(暗示估值过高),

4、特斯拉的债券定位曾经被定为 CCC,所以不少供货商要求特斯拉先款后货,这减轻了特斯拉的资金压力,

5、市场最近关于特斯拉的兴味正在下降,

6、我们疑心特斯拉存在财务欺诈行为,并且最近特斯拉的两大财务高管接连离任。

所以汤普森以为,假如将来12个月内,特斯拉无法从华尔街或其他投资者那里取得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填补将来18个月的运营盈余、资本收入、到期债权和周转资金,那么这家公司将会无法存活下去。

为什么汤普森要如此针对特斯拉呢?由于他们的财务状况的确有很多疑点,美国证券买卖委员会在过来5年内,对特斯拉发送了总共85份文件,要求特斯拉地下更多财务信息,而在同一段工夫内,另一家美国车企福特一份都没有收到,这让人有理由置信特斯拉不断“在守法的边缘试探”。

说到福特,还有一点,福特去年卖了600万辆汽车,利润76亿美元;特斯拉一共卖了10万辆,还亏了22亿美元,Model 3产量缺乏、工人爆黑料,甚至停产的音讯也是层出不穷,市值却是福特的两倍。

所以如今,不少人将马斯克描述为美国贾XX,将特斯拉和 SpaceX 比作晋级版乐视生态,关于这种评价,还有特斯拉所面临的窘境,你是如何对待的呢?

阅读全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