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拍照秒了手机 下一步就干单反了

手机中国
2024-04-17 04:07
202
【手机中国 专访】3月27日,华为在巴黎大皇宫发布了P系列新旗舰,P20与P20 Pro。从发布会选址就根本能看出华为对P20系列的定位:大皇宫作为与埃菲尔铁塔齐名的巴黎地标,早在100年前法国世界博览会时期就曾经投入运用。100年间这座代表着巴黎美学的古修建为艺术家们举行过各式各样的展会,其中便有我们所熟知的梵高、塞尚、达利、毕加索等人。如此高的调性配合美学与艺术价值,使得本就话题十足的P20

【手机中国 专访】3月27日,华为在巴黎大皇宫发布了P系列新旗舰,P20与P20 Pro

从发布会选址就根本能看出华为对P20系列的定位:大皇宫作为与埃菲尔铁塔齐名的巴黎地标,早在100年前法国世界博览会时期就曾经投入运用。

100年间这座代表着巴黎美学的古修建为艺术家们举行过各式各样的展会,其中便有我们所熟知的梵高、塞尚、达利、毕加索等人。如此高的调性配合美学与艺术价值,使得本就话题十足的P20系列在发布之前就吊足人们胃口。

最终的后果,想必大家都曾经很清楚了。

会前关注度最高的三摄设计,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焦点,但热议点并不在设计自身,而是其强到夸大的功能。

HUAWEI P20 Pro的后置相机以109综合评分炸榜DxOMark,硬生生甩了iPhone X等机型有10分之多,假如说P系列在设计上不断是行业排头兵,那么P20 Pro的相机功能,很能够抢先了行业整整一代,甚至更多。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从笔者发布会后对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的专访中得知,P20 Pro决议采用更大尺寸的传感器是17年年终的事儿。

从研发到调教的工夫来看,在18年近一年或近一代的产品中,应该不会呈现与P20 Pro相机才能相匹敌的机型了。

更风趣的是,笔者在3月初P20系列手机曝光之时,在三摄功能猜想一文中(《三摄成将来趋向 全能相机为最大看点》),还特意强调:“手机厂商当然不会把专业相机设为竞品:受制于机身厚度及外部构造设计,想要在这片置锥之地上依托硬件堆叠与相机做对等对立,根本没戏。”

谁料到华为转头就以P20 Pro IOS 102400对标单反机皇佳能5D Mark 4,打脸打的结实。

当然,这并不代表P20 Pro的三摄功能曾经逾越了专业相机。

三摄的场景掩盖才能以及相比“传统双摄”更大的相机传感器,的确让P20 Pro越来越接近专业相机的水准,但硬件鸿沟不可跨越的状况下,追逐专业相机的梦想还是要依托AI及算法加持下的数据处置优势来完成。

针对这个成绩,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也提到:手机拍照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传感器尺寸与专业相机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假如坚持手机比相机更具优势的方向,比方手机远远高于相机计算才能,沿着这个方向,华为有决心让手机拍照才能逐步逾越专业相机。

以计算才能为优势逾越专业相机,华为P20系列手机的降生或许为手机相机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那么这种优势详细表现在哪里?

首先,比照手机摄影。何刚在专访中再次提到了NPU。

众所周知,麒麟970拥有独立的NPU来支持AI处置,相比其他挪动平台,NPU的效率、功耗、体验都更佳,再加上更强的相机硬件,P20系列能抢先业界并不奇异。

比照专业相机,P20系列在麒麟970以及独立NPU的加持下,AI场景辨认功用更具易用性。比方,我们把镜头对准天空,手机相机就会自动跳到合适拍天空的形式,拍美食、拍人像,在相机自动辨认到被摄物时,都会自动婚配到最适宜的形式。甚至是大光圈、人像、超级夜景等,也都可以依托自动辨认进入。这种人工智能自动介入处理复杂的参数调整的功用,是专业相机所没有的。除此之外,在最让消费者头疼的夜拍场景上,HUAWEI P20 Pro装备的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以及三摄方案经过超采样停止夜拍,仍然能拍出底噪高亮的成片。这种专业水准的成片,哪怕是运用专业相机,在不装备三脚架的状况下也很难拍出来。

丰厚可辨认场景,还要够智能,让普通人也能拍出专业的水准,这就是华为P20系列手机在拍照上,比照专业相机的最大优势。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

从相机数据到相机体验,HUAWEI P20及P20 Pro都代表了当今业界的最高水准,这点无须置疑。但其面前真正值得称誉的信息是,当手机厂商们还在为如何划下最佳拍照手机的声誉而努力加大研发力度之时,华为已将目的定的更高更远,也就是有限接近专业相机,甚至是构成逾越。在这之前,当我们提到手机相机比照专业相机,总结出来的优势都集中在其社交便当或适用场景上,毕竟,关于传感器只能做到专业相机几分之一英寸大小的手机,想在成片上拿到相对的优势,这关于任何一家手机品牌都是任重道远的成绩。而此次P20系列的发布,不只迎其锋头,更让我们看到了手机相机退化的方向:想给消费者更好的相机体验,只能向更专业范畴发起应战。至此,便是HUAWEI P20系列最冲动人心的中央。


版权一切,未经答应不得转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