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低温一定要留意 控制手机温度很重要

中关村在线原创
2024-03-29 04:34
485
中关村在线音讯: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地域的室外温度曾经高达35、6度了,很多时分我们站在室外甚至会有灼烧感,但是你要清楚,满身都是零件的手机其实也过的很不爽,低温关于手机的运用影响异样十分大,有一些降温小知识你要清楚。手机矢量图(图片来自www.zcool.com.cn)夏天天气热,运用手机温度进步有何影响?手机发热的状况下运用手机,还能够会招致手机死机、报废。如手机死机是单纯的电池烧坏,换电池能

中关村在线音讯: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地域的室外温度曾经高达35、6度了,很多时分我们站在室外甚至会有灼烧感,但是你要清楚,满身都是零件的手机其实也过的很不爽,低温关于手机的运用影响异样十分大,有一些降温小知识你要清楚。

夏天高温一定要注意 控制手机温度很重要 nclick="window.open("/pic/6904215.html#id=19129711");" />

手机矢量图(图片来自www.zcool.com.cn)

夏天天气热,运用手机温度进步有何影响?

手机发热的状况下运用手机,还能够会招致手机死机、报废。如手机死机是单纯的电池烧坏,换电池能够并没有多大难题。但主板被烧坏的话,相当费事,由于硬件修缮好后,还要重新装置零碎才干运用,同时手机也会恢复到出厂设置。

手机为什么会发热呢?

手机发热的缘由是由于手机内置的处置器,这是一个高度集成的SOC芯片,其中集成了CPU地方处置器芯片和GPU图像处置器芯片,还有蓝牙、GPS、射频等一系列芯片模块,这些芯片在通知运转的时分会分发少量的热量。

当然,除了处置器之外,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很多大内存的使用顺序越来越多,耗电量也是添加了不少,手机短少散热设置和优化不佳都会让手机热量难以发散,这也就是手机容易发热的缘由。

夏天在外玩手机,这些一定要留意到

1、温度高于30°的时分,尽量不要在室外玩手机,不管是听歌、玩游戏等等,长工夫拍照看视频等操作异样不可取。

2、灰尘添加的时分不要掏出手机,由于手机虽然是一个封锁的设备,但是耳机插孔、扬声器等中央还是容易进入粗大灰尘。当然了,活期清算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3、外出尽量把手机放到包包中,若是放在口袋里,跟身体接触无疑会让手机热量添加不少,汗水的蒸发也会让手机积聚湿气,容易形成芯片短路。

4、若充电的时分玩手机,温度下去之后请拔去充电器。

5、发热严重的时分,建议清算后台,封闭超大使用,并及时去售后维修点让专业人士反省一下。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