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备托运更风险?锂电池着火该咋办

techweb
2024-04-26 06:00
283
【手机中国新闻】8月2日,依据国外的一项研讨显示,当团体电子设备在飞机上托运的进程中过热或是着火,飞机的灭火零碎能够无法抑制火灾,从而招致火灾无法控制。图片来自网络不断以来,人们以为单一锂电池的火灾在飞机当中是可以被阻燃气体控制住。但是依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停止的测试发现,灭火零碎无法熄灭与其他高度易燃资料相结合的电池火灾,例如气溶胶罐中的气体或游览者通常携带的化装品。图片来自网络在该研讨当中强

【手机中国新闻】8月2日,依据国外的一项研讨显示,当团体电子设备在飞机上托运的进程中过热或是着火,飞机的灭火零碎能够无法抑制火灾,从而招致火灾无法控制。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不断以来,人们以为单一锂电池的火灾在飞机当中是可以被阻燃气体控制住。但是依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停止的测试发现,灭火零碎无法熄灭与其他高度易燃资料相结合的电池火灾,例如气溶胶罐中的气体或游览者通常携带的化装品。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在该研讨当中强调了锂电池带来的风险,目前锂电池越来越多的使用于为手机或游戏设备,为其提供电力。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提议制止电子设备外行李中停止托运,但是最终没能达成。虽然附带物品发生的火灾会对航班形成危害,经历标明它们可以用水熄灭。但在货物区域的行李,由于机组人员无法抵达,因而必需依托飞机的灭火零碎。

电子设备托运更危险?锂电池着火该咋办

此前在中国北方航空就发作过充电宝着火事情,空姐用水去灭火已经在网上惹起了普遍的争议。近日在北京地铁1号线列车上,由于一位乘客携带的充电宝冒烟,招致了地铁停线。

对此我们能做的就是选择质量牢靠的产品,尽量把风险压到最低。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