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面为难!研讨显示,诸多安卓手机竟然是出厂自带破绽?

雷科技
2024-04-25 17:48
320
已经,PC上的平安成绩让人闻风丧胆,而在手机智能化之后,有关智能手机能否会“中毒”的讨论也是经年累月。而现实通知我们,智能手机异样有中毒风险,严重的话还很能够会招致我们信息泄露,遇到金融风险。尤其是在2016至2017年间呈现的多个破绽,我们假如手机被黑客入侵,机主的损失能够会十分沉重。但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们购置的智能手机很能够在出厂的时分,就曾经带有零碎破绽了。市场挪动平安公司Krypto

已经,PC上的平安成绩让人闻风丧胆,而在手机智能化之后,有关智能手机能否会“中毒”的讨论也是经年累月。而现实通知我们,智能手机异样有中毒风险,严重的话还很能够会招致我们信息泄露,遇到金融风险。


尤其是在2016至2017年间呈现的多个破绽,我们假如手机被黑客入侵,机主的损失能够会十分沉重。但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们购置的智能手机很能够在出厂的时分,就曾经带有零碎破绽了。


市场挪动平安公司Kryptowire发文表示,他们在经过调研后发现,美国市场上的一些品牌如LG、Essential、华硕和中兴等,他们的产品在上市的时分零碎中就曾经带有破绽。


ibjq5f4gputoy4pk6nnwdj1020969332.jpg


而且这些破绽自身不是Android零碎的成绩,而是由于第三方厂商在对Android零碎停止代码修正、编写的时分不小心呈现的。所以假如第三方手机厂商在手机推出后没有推出相应的修复补丁的话,那么破绽就会有被应用的风险。


众所周知,如今安卓零碎会不活期更新每月平安补丁,但补丁什么时分落实到手机上还得看手机厂商的意思。假如有些厂商更新得比拟勤快,那么他们能够会一两个月更新一次;假如不怎样勤快的,那么你的智能手机就能够会成为“历史遗留成绩”。


说究竟,这就是一个开放的生态零碎带来的弊端,在这方面恐怕只要购置谷歌“亲儿子”Pixel系列手机才干缓解。由于硬件直接由谷歌担任,所以Google Pixel系列手机总是可以在第一工夫收到零碎版本晋级和平安补丁推送。


google-pixel-2.jpg


但是,这类零碎平安成绩是没有完满处理方案的,生态控制强如苹果,也曾曝出不少平安破绽。我们作为消费者,除了祈求厂商盲目跟进破绽之外,貌似也没有太多更好的方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