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已预备就绪!北京联通表示年底将建成300个测试站点

雷科技
2024-04-20 08:02
380
不知不觉间,2018年也迈入了下半年,而关于通讯行业来说,规划5G是燃眉之急。明天上午,北京联通正式发布了5G Next方案,标志着北京地域首批5G站点正式守旧,5G网络正式在北京停止搭建。依照联通的“5G Next”方案指点思想, 北京地域将在往年内完成5G网络的搭建和部署,2019年开启5G业务的示范和试商用,到2020年正式完成5G网络商用。据理解,北京联通方案在往年年底建成300个测试站

不知不觉间,2018年也迈入了下半年,而关于通讯行业来说,规划5G是燃眉之急。明天上午,北京联通正式发布了5G Next方案,标志着北京地域首批5G站点正式守旧,5G网络正式在北京停止搭建。


依照联通的“5G Next”方案指点思想, 北京地域将在往年内完成5G网络的搭建和部署,2019年开启5G业务的示范和试商用,到2020年正式完成5G网络商用。据理解,北京联通方案在往年年底建成300个测试站,使得5G网络掩盖范围涵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 2019年北京世园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安街沿线五大场景。


北京作为中国联通推行的16个5G试点城市,本次宣布5G网络搭建有着重要意义。我们此前不断都在讨论5G,但直至明天,有关5G网络的建立才有了本质性的停顿。


01300000206900126075911604271.jpg


同时,智能手机行业也在积极地为5G时代做预备。比方联想-摩托罗拉就自称发布了首款支持5G网络的挪动设备组合,Moto Z3+5G模块;华为确认将会在明年的年中推出5G手机;三星挪动表示5G手时机在明年3月推出,国际上市工夫应该也差不多;OPPO、vivo曾经表达将会争取成为第一零售布5G手机的厂商之一。


image.png


虽然5G网络在实际上可以推翻我们对挪动网络速度的认知,绝对4G网络在速度上有着分明的优势,但落到实践上我们仍然需求思索诸多成绩。


现阶段,商用5G最大的成绩是5G射频天线、组建无法小型化,且5G模组对电池、空间和散热环境的要求十分高。从此前摩托罗拉5G模块的体积就能看出,现阶段假如将5G基带和天线等一系列组件整合到手机当中,那么手机的体积会变得十分宏大

,如何处理这些构造设计成绩对厂商来说是宏大的应战。


只不过我们置信,随着工夫的开展和技术的迭代,5G技术最终一定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小型化和低功耗,就像4G时代那样。只不过这需求多长工夫,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