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新核弹!英伟达图灵架构显卡正式推出:最高6.8万元

雷科技
2024-04-23 15:52
867
8月14日清晨,在SIGGRAPH 2018上,穿着一身皮衣的老黄登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Quadro RTX显卡,推出图灵架构(Turing)。据英伟达官方称,这是自2006年CUDA GPU呈现以来最大的一次技术飞跃。老黄这次发布的新显卡有Quadro RTX 8000/6000/5000三款,其中RTX 8000搭载了4608个CUDA和576个Tensor中心,装备了48GB GDDR6显

8月14日清晨,在SIGGRAPH 2018上,穿着一身皮衣的老黄登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Quadro RTX显卡,推出图灵架构(Turing)。据英伟达官方称,这是自2006年CUDA GPU呈现以来最大的一次技术飞跃。

DkhHmK7XoAA1cyn.jpg

老黄这次发布的新显卡有Quadro RTX 8000/6000/5000三款,其中RTX 8000搭载了4608个CUDA和576个Tensor中心,装备了48GB GDDR6显存;RTX 6000则把显存容量缩减到24GB;RTX 5000搭载了3072个CUDA和384个Tensor中心,显存容量为12GB。

s_13a732d0b03a4f0dbb55820f50ceadfc.png

此外,这三款显卡都可以完成双卡互联,显存容量可以进一步添加到最高96GB。和以往产品相比,英伟达图灵架构的次要亮点是参加了光线追踪技术(Real Time Ray Tracing),和Pascal架构相比光线追踪速度添加了25倍。

对运用者而言,这项技术带来的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极为强悍的实时渲染才能。在官方的宣传视频中,经过RTX显卡,可以实时渲染出电影级别的画质效果。

image.png

三款新显卡的价钱辨别为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8811元)、63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350元)、2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826元)

Quadro系列是英伟达的专业显卡系列,这三款新品的价钱也远超普通消费级产品。当然,对有专业需求的用户而言,图灵架构的新显卡呈现,无疑是一大福音。据老黄称,如今Adobe、西门子等多家公司曾经下单了RTX显卡。图灵架构显卡的呈现,意味着英伟达在专业显卡范畴又树立起了一个新的技术壁垒,对AMD等竞争对手来说,要追逐下去恐怕没那么容易。

不过,对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来说,英伟达下一代11系列的游戏显卡才是最关怀的。也希望老黄接上去还能带来新的惊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