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手机进入科技“吓人年”,手机行业的下一个将来

雷科技
2024-04-25 16:35
383
近日,在光彩手机于大亚湾核电站举行的技术分享会上,光彩总裁赵明重点引见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这一技术首发于7月31日在北京发布的大屏旗舰光彩Note 10上,这款手机延续了光彩Note系列的巨屏和大电池的特点,同时也带来了多项“吓人技术”。而事先赵明把2018年定义为“光彩科技很吓人年”,并表示往年光彩手机还有“很吓人的技术”储藏行将在新机型上发布,更是惹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好看到,A

近日,在光彩手机于大亚湾核电站举行的技术分享会上,光彩总裁赵明重点引见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这一技术首发于7月31日在北京发布的大屏旗舰光彩Note 10上,这款手机延续了光彩Note系列的巨屏和大电池的特点,同时也带来了多项“吓人技术”。而事先赵明把2018年定义为“光彩科技很吓人年”,并表示往年光彩手机还有“很吓人的技术”储藏行将在新机型上发布,更是惹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IMG_1736.PNG

不好看到,AI、GPU Turbo、THE NINE液冷散热……光彩手机的这些吓人技术越来越多,成为其产品的中心竞争力和重要卖点。那么,这些“吓人技术”将来会如何开展?会对手机行业构成怎样的影响呢?

光彩手机曾经推出了这些“吓人技术”

把往年定义光彩手机的科技“很吓人”年,并不夸大其词。各项打破边界、跃迁晋级的新技术陆续推出,不只对整个手机行业发生了严重的影响,在网络上也成为大家津津有味的话题。如今,我们就先来清点下光彩手机曾经推出的“吓人技术”。

1、改写传统摄影规则的AI 2.0

在光彩Magic上,光彩手机正式开启了在AI范畴上的探究和尝试。随着搭载独立AI芯片的麒麟970的到来,光彩手机在AI上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IMG_1737.JPG

往年随同年度旗舰光彩10发布,光彩手机宣布开启AI 2.0,把人工智能落实到使用层面。这其中,最容易让人感知的能够就是AI摄影了,它发生的最粗心义莫过于对原有摄影规则构成了推翻。在新的成像机制中,AI零碎会对画面停止场景和物体辨认切割,停止辨别优化,最终到达最佳效果。AI摄影极大降低了拍照的难度,给手机相机开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绪。

如今,在手机行业中,AI简直成为每个手机厂商都会拿来宣传的卖点。征询公司Gartner则表示,将来估计会有80%的手机具有AI功用。

2、大幅提升游戏体验的CPUGPU Turbo

往年6月,光彩Play退场,搭载了全新的GPU Turbo。这项新技术在手机零碎底层对传统图形架构停止重构,完成软硬件协同优化,能提升处置器图形功能,从而在游戏中有更好的体验。

IMG_1738.JPG

从实践测试来看,GPU Turbo确实能大幅提升手机在高压游戏中的帧率表现。以光彩Play为例,时下抢手的吃鸡游戏安慰战场根本可以全程满帧运转。

CPU Turbo技术则是在不久前的光彩Note 10发布会上初次发布,它的原理和GPU Turbo有些相似,目的是为了发扬出CPU的极限功能。

3THE NINE液冷散热

在PC范畴,由于处置器的功耗和发热成绩,必需要做散热任务,才干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和功能的充沛释放。对手机而言,受限于机身体积和技术条件,不断都没有完满的散热方案。由于机身过热招致处置器降频、手机卡顿的成绩时有发作。

IMG_1739.JPG

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则是经过在手机中塞液冷管来处理这个成绩。光彩Note 10液冷管的直径为5mm,和苹果的MacBook Air同一级别,但手机的外部空间要比电脑小得多,光彩Note 10的机身厚度只要7.65mm,要做到这点等于是要螺丝壳里做道场,其实并不容易。

据光彩手机方面表示,2012实验室成立的热设计攻关团队和双Turbo攻关团队结合,用了6个月工夫来打造THE NINE液冷散热零碎,在重复的尝试进程中,有1万多根热管报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光彩手机,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也开端为旗舰产品参加液冷散热,例如最近发布的“天价”三星Note 9。在手机同质化严重的明天,出色的散热将来或许会成为手机的新卖点。

光彩手机将来会带来哪些新技术?

光彩Note 10的发布会上,最初还留下了彩蛋,让人遥想不已。不出不测的话,它们应该是光彩手机下一代新品的新特性、新的“吓人技术”。除此之外,下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也要来了,依据种种蛛丝马迹,也能获取到一些信息。关于光彩手机将来的“吓人技术”,我们无妨来剖析预测一下。

1、麒麟980芯片

从以往的经历来看,往年年底麒麟980应该会退场。早在7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麒麟980将会采用台积电的7nm工艺制程,功能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功耗也会进一步降低。

麒麟970的一大亮点就是拥有独立的NPU单元,这在手机处置器上是初次完成。麒麟970奠定了光彩在手机AI上的位置,成为它的中心竞争力。不难想象,麒麟980会进一步扩展这个优势。

从最新的爆料来看,麒麟980的NPU为寒武纪1M,AI算力会进一步添加。在光彩V11乃至能够存在的光彩Magic二代上,AI方面或许会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2、石墨烯电池技术

光彩Note 10发布会最初的PPT上,呈现了一行“石墨烯技术新打破”的大字。光彩手机的这个行为显然是有意为之,下一代“吓人技术”必定和它相关。

IMG_1740.PNG

如今,电池技术止步不前曾经成为智能手机进一步开展的次要枷锁。石墨烯电池被很多人视作是将来新的打破口。石墨烯电池的次要优势是更大的能量密度和更快的充电速度,实际上,一块石墨烯手机电池,可以在10分钟左右疾速充溢,绝对现有的快充技术,这无疑是一个推翻。

当然,本钱昂扬和产能不高是阻拦在石墨烯电池面前的障碍。因而,我们也很猎奇,光彩手机将来会带来什么处理方案。

3、折叠屏

片面屏在手机行业普及的速度十分快,这种设计的最大益处就是可以在不添加机身尺寸的状况下尽能够地添加屏幕显示面积,同时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

但与此同时,片面屏手机开展到如今,其实也曾经进入了瓶颈期,屏占比添加到了90%以上后,很难有进一步的打破。

很多手机厂商其实也认识到了这点,苹果、三星、华为等都曾经有折叠屏设计专利。将来,这很能够会是一个新的开展方向。

折叠屏的优势很分明,可以大幅度地添加屏幕面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屏占比也可以进一步失掉提升,要完成光彩手机在note10发布会PPT中呈现的95%屏占比,并不难。

光彩Magic在外观设计、新技术使用上显得十分大胆和前沿,假如将来光彩手机要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的话,我们有理由置信它会是Magic二代。

“吓人技术”能引领手机行业开展方向?

1、光彩手机的各类技术创新走在了前列

往年,光彩手机以新的方式再次吸引到了外界的关注,并且是以技术创新。无论是AI 2.0、双Turbo还是液冷散热等,都展示了光彩手机的技术实力。

不可否认的是,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明天,光彩手机能经过技术创新来寻觅到打破口,这是十分难得的。

光彩手机往年发布的多款“吓人技术”也失掉了国外媒体和用户的认可。例如,关于GPU Turbo,Android Headlines等国际知名媒体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以为它可以提升游戏功能和用户体验。

2吓人技术能提升用户体验,带来销量增长

“吓人的技术”的说法很大水平上为了吸引眼球和流量,但在阅历了市场的考验后,我们也能发现“吓人技术”是有硬实力作为支撑的。往年6月份的购物节中,光彩Play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延续多日斩获单日销售冠军,阐明用户对它“吓人技术”的卖点是认可的。

时至昔日,手机产品的配置、功能之间的差别曾经很小了。罗列参数、跑分比照,这些营销方式曾经运用多年,用户早已厌倦乃至恶感。真正契合用户需求的应该是体验旗舰而不是配置旗舰,AI 2.0也好,双GPU Turbo、液冷散热也罢,归根结底的作用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3、手机行业从比拼价钱变成比拼技术创新,吓人技术成为新方向

对相当一局部手机厂商而言,产品本质上就是主动承受供给链的元器件和技术后的组装品,最初经过种种营销噱头来停止包装销售。但在没有中心技术的状况下,厂商最初还是只能打价钱战,让市场环境进一步好转。

光彩手机的“吓人技术”其实是在渐渐树立技术壁垒,构成降维式的打击,让很多厂商的营销噱头逐步生效。将来手机厂商想要追逐乃至逾越,也必定会在技术创新上下苦功。这样看来,“吓人技术”将会外行业构成鲶鱼效应,并成为今先手机行业开展的新方向。

2018,光彩手机的“吓人年”已然开启,手机行业将来还会有哪些变化?拭目以待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