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排名下滑!二季度笔记本销量榜出炉:惠普力压联想夺冠

雷科技
2024-04-20 17:55
2142
如今,笔记本乃至整个PC行业都被看做是旭日产业,它们本来的生活空间很大一局部被手机给夺走了。不过,无论如何,笔记本仍然是极为重要的消费力工具,仍然有无法撼动的位置。近日,市场研讨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往年第二季度笔记本的出货量报告。和第一季度相比,笔记本全体销量有所增长,不过各厂商的排名则发作了变化。惠普仍然排名第一,拿下了26.2%的市场份额,第二季度销量到达了1077万台;联想位居第

如今,笔记本乃至整个PC行业都被看做是旭日产业,它们本来的生活空间很大一局部被手机给夺走了。不过,无论如何,笔记本仍然是极为重要的消费力工具,仍然有无法撼动的位置。

近日,市场研讨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往年第二季度笔记本的出货量报告。和第一季度相比,笔记本全体销量有所增长,不过各厂商的排名则发作了变化。

20180816083531390.jpg

惠普仍然排名第一,拿下了26.2%的市场份额,第二季度销量到达了1077万台;联想位居第二,市场份额和第一季度相比略有下滑,变成20%,销量为820万台;戴尔排名不变,市场份额从16.6%添加到19.6%,和联想的差距进一步减少,销量为805万台;宏碁的市场份额添加到了8.0%,排名提升至第四,笔记本销量为328万台;华硕和苹果则呈现了市场份额和销量下滑,排名均下滑一位。

从这份笔记本出货报告可以看到,惠普、联想、戴尔三巨头仍然牢牢控制着笔记本行业,它们的市场占有率曾经超越了60%。苹果作为独一一家非Windows阵营的厂商,临时在笔记本行业中拥有一席之地。不过,往年上半年,苹果笔记本产品线迟迟未更新,让用户购置的志愿大大降低,这或许是招致MacBook销量下滑的重要缘由。

HP20160218919.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各大笔记本厂商推出了少量新品,苹果则更新了MacBook Pro,联想发布了多款游戏本。小米、光彩这样的新玩家也参加战场,发布了不少有竞争力的笔记本新品。不出不测的话,在往年第三季度,笔记本市场还会迎来一波新的销量增长。

b35e941f7fba4a318223884e86197787.png

随着近年芯片功能的加强和各项技术的提高,笔记本将来也会有进一步的变化。本来专攻手机范畴的高通也有意推出搭载骁龙处置器的Windows笔记本,微软则推出尺寸较小、价钱更低的Surface Go来对立iPad。被称为旭日产业的笔记本行业,今后或许能发生新的生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