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发布三模动态频谱共享

原创
2024-04-25 03:27
55584
我国近几年在通讯科技研发方面不断提高,随着中国制造转向于中国智造,现在国产智能产品在全球科技领域也占据重要的地位。中兴通

我国近几年在通讯科技研发方面不断提高,随着中国制造转向于中国智造,现在国产智能产品在全球科技领域也占据重要的地位。中兴通讯作为重要的中国通讯企业之一,在不断的研发制造进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5G技术的推动下,中兴通讯将为人类社会推出更多智能产品。

818d22e28de7b00a1f5a53255eae0dd5_t01d2e9a27aae415de5

近日,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三模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SuperDSS,该方案是Magic Radio Pro方案在5G时代的核心创新,用于在FDD频段开通5G时实现多模频谱共享,支持2G/4G/5G或3G/4G/5G的三模动态频谱解决方案,可完美实现运营商在1800MHz或者2100MHz上NR快速部署的同时保障现网用户的语音体验,实现频谱效益最大化。

随着5G商用部署开启,各大通讯运营商为了加快相关技术产品推出,纷纷开展新技术的战争。面对当前5G商用的网络多样化背景,中兴通讯凭借自身在频谱共享领域长期的技术领先和丰富的规模商用经验,在已有的2G、3G、4G和5G双制式频谱共享方案基础之上推出了SuperDSS三制式频谱共享方案,为运营商5G部署提供了更多更灵活的选择,再一次引领技术创新,为5G频谱演进和快速部署提供了更为全面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运营商会使用GSM或UMTS来解决语音问题,但不能在全带宽内实现使4G/5G DSS,这也意味频谱资源不能最大利用。而SuperDSS可以在1800MHz或2100MHz上全动态共享,释放更多频谱资源给LTE和NR。既能保证语音通畅,还可以有效提高用户体验,更有利于5G业务的发展。

据悉,SuperDSS还能够给运营商提供更多灵活的选择,满足运营商利用现有FDD频谱实现5G的普遍需求。中兴凭借领先的通讯技术和丰富的商业经验,或将带来新一轮的产业创新,推动5G技术的普及。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