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略高度加快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

凤凰网
2024-04-26 14:02
235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很多企业,个人也都开始慢慢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企业或者生产过程中也都开始运用信息化、数字化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很多企业,个人也都开始慢慢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企业或者生产过程中也都开始运用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让问题变得易于解决。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智能产业等出现,就是解决这些关系的重要途径,因为它们让世界正变得简单。

首先,大变革时代催生产业互联网。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已经发生,新技术供给相当活跃,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流通、消费、运营、维护、交通、物流、能源、金融、教育、健康、文化、旅游、应急、政府管理等多个领域深度应用与广泛渗透,对创新与升级带来深刻影响。全球产业格局与分工发生深刻变革,以更有效的方式促进人类发展。

其次,发展产业互联网意义十分重大。构建强大、智能、安全的产业互联网,有利于推动中国的产业升级。产业互联网使企业能够统揽全局,畅通供应链,打通上下游,做大生态圈,降低生产流通成本、提高运作效率,实现个性化智能定制。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对价值链不同环节、生产体系与组织方式、产业链条、企业与产业间合作等进行全方位赋能,推动产业效率变革。

最后,产业互联网发展。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应当放在世界新产业革命大潮中来谋划,从引领产业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来重点推进。在继续保持消费互联网领先的同时,中国要发力加快推进工业、服务业、农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科教文卫等领域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支持互联网企业、信息通讯技术企业赋能传统产业传统企业;推进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化基础设施与“产业大脑”;推进传统产业群体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商业模式,提高生产流通与服务效率,降低生产流通及服务成本,增强市场反应力。支持中小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

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不仅要从战略角度上去看待互联网发展,更要从网络的本质去看待互联网发展,随着大数据,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的发展可以应用在生活当中的每一个角落,互联网带来的时代的进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目共睹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