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科普团队打造“科学家走世界”公益课

人民网-科技频道
2024-04-27 03:22
732
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赵竹青)这个寒假,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非常特殊。随着疫情的发展,重新唤起人们对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关系的思考。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优秀人才组成的石探记科学家团队,为青少年打造了“科学家走世界”系列公益直播课,希望在“停课不停学”的阶段,给孩子们增加科学教育的内容,让科学精神陪伴孩子的成长。

课程精选了全世界12个科学家最爱的科考圣地,将于17日下午5点在央视频开播,每天重点介绍两个科考圣地。话题涵盖“南美亚马逊中的阿凡达世界”“狂野非洲的大动物与小生灵”“亚洲与大洋洲的碰撞交融”等,同学们可以跟着科学家走过丛林、海洋、草原、荒漠……领略真实的野外科考经历,感受“不可预知”带来的快乐。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