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早期的大气层和金星一样有毒

科技日报
2024-04-27 01:30
696
,瑞士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地球年轻时,其表面可能被岩浆海洋覆盖,而从沸腾的海水中升起的气体构造的大气层可能与如今金星上的大

原标题:地球早期大气或像金星的一律有毒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25日报道,瑞士科学家的一项新接洽指出,地球年青时,其表面大概被岩浆海洋保护,而从欣幸的海水中升起的气体结构的大气层大概与此刻金星上的大气层一律有毒。

接洽指出,在地球出生初期,被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撞了一下腰”,爆发了这些岩浆海洋。其他,撞击爆发的热量也将年青行星的不少场合熔化并创作了月球。尔后,跟着岩浆海洋渐渐冷却,少许化合物从熔融搀和物中冻结出来,产生大气层。

为弄领会地球初期的大气层毕竟是什么格式,苏黎世联邦理工科学院的保罗·罗西及其共事运用了一种名为气氛悬浮的本领,让第一小学块岩石漂浮在气体放射流上,同时用激光将其加热到大概1900摄氏度熔化它。

罗西说:“这种漂浮于大概2000摄氏度安排的熔化大理石有点像处于熔融状况的微型地球,大理石范围震动的气体就像‘迷你’版大气层。”

而后,接洽职员经过增添和去除不同的化合物来变换气体喷流的成分,反复了上述试验,以试图厘清年青地球大气层的大概构成。熔融样本中的氧气含量按照气体成分的不同而爆发变革。他们将这些熔化大理石与地幔中的岩石样本进行了比拟,以决定哪种大气层与咱们的地质记载最配合。

他们创造,一个充溢二氧化碳且氮含量相对较低的聚集大气层与咱们的地质记载最配合,这有点一致此刻金星的大气层。

接洽职员表明称,地球比金星凉,这使液态水得以保持在地球表面,从大气中索取二氧化碳,并遏止地球体验失控的温室效力——金星恰是体验了这一温室效力而产生了此刻炽热的地狱。(记者刘霞)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