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网上线前警钟长鸣:51.7%的EOS未做映射,亿万资产将面临归

品途商业评论
2024-04-27 06:06
287
尚在开发中的EOS主网不断光环加身,被寄予厚望。假如上线成功的话,它将成为开启区块链3.0时代的反动性底层公链,市值能够会逾越以太坊,成为比特币之外最受关注的加密货币。 依据EOS官网公告显示,EOS主网将于UTC工夫:2018年6月1日 22:59:59即北京工夫:2018年6月2日 6:59:59正式上线。 不过,就在间隔EOS主网上线不到一周工夫的关键时辰,区块链平安公司PeckShi

尚在开发中的EOS主网不断光环加身,被寄予厚望。假如上线成功的话,它将成为开启区块链3.0时代的反动性底层公链,市值能够会逾越以太坊,成为比特币之外最受关注的加密货币。

依据EOS官网公告显示,EOS主网将于UTC工夫:2018年6月1日 22:59:59即北京工夫:2018年6月2日 6:59:59正式上线。

不过,就在间隔EOS主网上线不到一周工夫的关键时辰,区块链平安公司PeckShield却拉响警钟,称依据他们研讨显示仍有51.7%的EOS 代币尚未做主网映射。

这意味着:

1、大局部EOS持币者被挡在技术门槛之外,缺乏资产能够归零的认知紧迫认识;

2、主流买卖所、钱包商承诺的“自动化”映射进程尚未完成,平台用户资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3、EOS主网上线后,主网映射未完成形成的资产损失纠纷会给EOS生态波动带来隐患。

总之,在火烧眉毛的节骨眼上,EOS主网映射依然存在较大隐患,真心为币圈的广阔同仁捏一把汗!

要深入看法这个成绩,首先得普及一个概念,何为EOS映射?

如今我们手中持有的EOS只是其发行在以太坊ERC20规范上的“暂时EOS”,是一种过渡性的买卖令牌。主网上线后,我们需求把以太坊零碎上的“暂时EOS”迁移到EOS主网上,才算真正持有EOS主网原生代币。这个资产迁移的操作进程就是“映射”。

依据EOS官方做出的主网映射要求,EOS代币持有者必需在众筹完毕后的23小时之内完成主网映射。否则,此前持有的暂时EOS将无法取得主网认可,资产被归零。

由于映射进程触及智能合约,平台无法自动完成,EOS代币持有者可经过以下三种方式完成:团体手动映射、钱包映射、买卖所映射。

团体手动映射,这是目前EOS官方引荐的映射方式,进程尤为繁琐,且存在极大的技术门槛。很多用户参考网下流传的一些教程停止映射,但这些教程大多存在圈套,曾经有用户爆料称参考教程做公钥映射招致私钥被窃取,形成了数万价值的ETH损失。

钱包映射,像ImToken、AntWallet、metaMASK、MyEthWallet等钱包都表示支持EOS“一键映射”操作。但是不少用户实践体验上去反应,钱包的一键映射进程也略为繁琐,对一些纯小白用户还是有技术门槛。而且EOS公钥映射的进程中需求导入钱包私钥,在操作进程中很能够形成私钥被盗取,平台该如何无效躲避此种买卖纠纷,发人沉思。

买卖所映射,目前火币、币安、OKEx、BITfinex、ZB、BigOne、OTCBTC等买卖所都陆续发了公告,表示会帮用户做EOS主网映射。但离截止工夫仅一周了,大局部买卖所却未见举动,这其中终究有何猫腻,届时一旦一般买卖所承诺的映射进程呈现过失呢,用户的资产损失谁来买单?况且眼见映射截止期在即,平台方的迟迟不作为,难免让用户发生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不少买卖所、钱包表示会帮用户做EOS映射,但却并没有阐明用户能否能失掉EOS空投的其它糖果代币。EOS官方之所以引荐手动映射正是由于,一些在EOS平台DAPP生态上开收回来的产品能够会向EOS持有者空投糖果。依据相关材料显示,EOS主网上要上线的项目数量曾经超越了100个,其中大局部都会在EOS主网上线后派发糖果或空投。假使买卖所映射让用户丧失空投的权益,这给用户形成的潜在损失谁来承当?

可以看出,无论是哪种途径,EOS主网映射都是风险和破绽重重,很难有十全之策。归根结底还是操作门槛略高,用户认知(平安、风险)跟不上的缘由。不过,从换一个角度看此成绩,为何EOS超级节点投票会成为大家争相讨论的话题,而“主网映射”这个关系到每个用户资产平安的成绩却不被注重?

早在4月1日,PeckShield就收回正告,有超越76%的EOS token未停止主网映射,但是时隔两月,主网上线截止日近在眼前了,依然有过半EOS尚未注册。或许大家把更多的留意力只是放在了数字货币的涨跌成绩上了。

我们把用户在买卖所买币、运用钱包、卖币、映射、投票等一切操作行为都视为用户运用token参与区块链生态建立的进程。如此低的“映射”参与率,意味着后续EOS超级节点投票评选的参与水平也会绝对低迷。

而且假使少量资金因映射成绩化为乌有,势必会在用户、买卖所、钱包乃至EOS主网平台之间呈现一些资产纠纷,扰乱整个EOS生态的波动。

写在最初:

虽然大家对EOS主网映射的认知度还不够,且映射进程存在较大的技术门槛,但EOS主网映射是每一个EOS代币持有者都必需停止的操作,切记一定要规则工夫内(北京工夫6月3日清晨6点前)完成。目前比照来看,选择火币、OKcoin等主流大买卖所协助映射是绝对靠谱、平安的方式。

但,切莫被一味割韭菜的炒币行为冲昏了头脑,燃眉之急,提升数字货币平安认知,提升token深度参与感,是每一个币圈人都必需进修的功课。

文 | 开眼二郎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