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微观科技区块链“TBC贸易直通车”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和讯网
2024-04-27 01:30
3180
中国,天津,2019年8月1日,微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研发、建设、运营的区块链跨境贸易平台“TBC贸易直通车”,在试运行118天后,于今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证总结评估

中国,天津,2019年8月1日,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观科技)投资、研发、建设、运营的区块链跨境贸易平台“TBC贸易直通车”,在试运行118天后,于今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证总结评估!微观科技对于有幸助推中国迈上世界区块链价值互联网新台阶倍感欣喜。

 

 

微观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志远先生做验证评估总结

 

 

微观科技首席技术官高翔先生分享落地成果

历时11个月,在海关总署的指导下,依托“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微观科技投资、研发、建设、运营的全球跨境贸易区块链应用平台——“TBC贸易直通车”日前正式接受了海关总署、天津口岸办、天津海关等相关部门的验收评估总结,并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国家实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跨境贸易“全流程”;也标志着,“TBC贸易直通车”平台从“验证试点期”正式进入“全国、全球扩大推广期”。

验证试点期间,微观科技联合区块链跨境贸易促进会各联盟成员,取得了骄人的成果,如下图:

 

 

微观科技试点期取得的骄人业务成果

 

 

微观科技验证试点建设期取得的业务数据

评估总结会上,海关总署吴幼毅总工程师总结发言:“区块链技术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解决跨境贸易生态中缺乏信任这一最核心问题的可能性。基于对区块链技术的价值的共识,大家走到一起,把握时机,适时地启动了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简化贸易单证压缩,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融资的成本,强化供应链安全等方面的应用。在跨境贸领域,我们:第一个提出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验证共享一个跨境贸易信任机制;第一个建立跨境贸易区块链联盟,并搭建可信贸易生态;第一个落地跨境贸易区块链验证试点,并取得阶段性的应用成果;接下来很快我们还会第一个发布《中国跨境贸易区块链应用白皮书》这些第一个,充分说明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的先进性、突破性

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是成功的,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我们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让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中走的更快、更深、更远、更好。”

 

 

中国海关总署吴幼毅总工程师专心听取项目总结汇报中

“TBC贸易直通车”平台是一个第三方“去中心化”区块链跨境贸易基础服务设施平台;是一个为贸易企业增信的平台;是一个为金融机构加强风控手段、赋能贸易企业、促进资金流动性的平台;是一个“广视角大监管”的监管新模式创新平台;是一个促进地方经济、改善地方口岸营商环境的平台;是一个建立多边自由贸易诚信体系的基础服务设施平台。

微观科技将携手国内外贸易、物流、金融和监管四大领域的合作主体,实现跨境贸易生态互联互通、互信互换,共同推进共识经济体的发展,共同推进数字经济新生态的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