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有望本月正式上线 与微博内容生态形成互补

北国网
2024-04-26 15:57
650
11月14日,微博发布2019年Q3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9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4.97亿,日活跃用户增至2.16亿。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正在内测的图片视频社交分享平台绿洲

11月14日,微博发布2019年Q3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9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4.97亿,日活跃用户增至2.16亿。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正在内测的图片视频社交分享平台绿洲,有望于本月正式上线。

今年8月底,微博低调推出绿洲,到目前已经更新了超过20个版本,足以体现微博对于此款产品的重视程度。据七麦数据显示,自绿洲测试版上线以来,其下载量在3季度基本排名社交榜前三。

绿洲是微博在社交领域的进一步尝试与探索,希望为用户打造一个轻量化的社交生活分享平台。从定位来看,绿洲首先是偏生活类的图片视频社交分享平台,相对于微博来说更倾向垂直领域创作者和图片视频的UGC生产,鼓励用户分享与生活相关的内容,设置了摄影、时尚、运动、美食、旅行等多个兴趣类子频道对优秀UGC内容进行推荐;其次,绿洲内容上更突出生活化分享,这也是微博内容生态中需要加强的部分,以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社交和内容消费需求。据透露,内测期间,绿洲在用户生产内容和社交互动行为等方面均有不错表现。

业内有分析认为,作为微博十周年之际推出的社交产品,微博向外界展现了其打造产品矩阵和应用生态的能力。绿洲与微博的协同,有望帮助微博找到新的用户增长点,并建立起更高的用户黏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