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我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

原创
2024-04-27 02:45
451
近日,青海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这也意

 近日,青海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这也意味着在互联网的建设下,我国的跨境电商也将更加推动地方特色发展,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带动当地人们经济增长。

10.30.2

据西宁市海关副关长王春阳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的先行先试的城市区域,在这个区域范围内,在保障安全的提前下,通过管理、服务创新等手段,探索建立全球好货网上销售、跨国运送、电子通关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和信息化建设模式。

同时,青海方面也将积极对接各大电商平台,根据大型的电商平台进行设点布局、引流资源等,积极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企业,促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共同构建青海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预计在2年左右进行全面完成规模建设,加速引领和带动青海全省跨境电商发展。

此次青海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也是我国首次对跨境电商的基地建设,拉开了跨境电商基地建设的序幕,通过青海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及政府相关的扶持,以及青海当地牦牛等特色产业,相信不久就能够给青海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地区经济增长。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