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网+监管”模式助力食品生产更安全

原创
2024-04-27 12:43
2279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一些可新科技成果也被应用到更多的行业当中,为行业发挥着的重要的作用。对于“互联网+监管”就对食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一些可新科技成果也被应用到更多的行业当中,为行业发挥着的重要的作用。对于“互联网+监管”就对食品生产加工厂的监管互动和信息互通以及资源共享有着积极的作用,助力视频安全更有保障。

眼下,各地的疫情也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各地的餐饮行业也将陆续开张。但对于各种聚餐的背后,更多的商家和企业要做好食品安全这一环,加大对消费者安全的保护,这也需要相应的监管部门做好抽查和检查,并尝试引入信息化手段跟踪评价、搜集数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来为食品安全形成保护网。

据了解,深圳市近年来开展阳光智慧餐饮监管与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为1万多家企业安装6万多个视频监控,接入市场监管智能指挥中心,对视频加工制作过程也进行实时的监控,并通过AI识别和大数据分析,针对餐具未保洁等常见违规场景,进行自动抓拍、自动审核并推送整改要求、企业将整改情况线上报送的一体化操作,监管者、餐饮企业还可以用移动监管APP”进行交流,立整立改,监管效能大为提升。

与此同时,消费者在就餐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店家资质、明厨亮灶、日常监管、抽检检测等监管信息,并进行评价。

由此可见,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来进行食品安全的监管,无论是对社会公众来说,还是企业而言,监管部门的监管对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整改和自我提升以及提高食品的可信度等都有一定的积极的作用。“互联网+监管这张大网,不仅实现了监管部门、经营主体、消费者之间信息互通、监管互动、资源互享,还加固了食品安全网,也优化了营商环境,有效的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悉,将食品安全网“互联网+监管”的安全网全面推开,也需要更多方面的努力,对于相关的第三方机构以及更多餐饮健康发展的受益方,更多“互联网+”的模式也将给视频安全行业带来更多无限的可能,朱莉食品安全更有所提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