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矿里迸发出的“黑科技,让能源产业更智慧化发展

原创
2024-04-26 12:37
655
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的第15届煤博会上,能源“黑”科技也将纷纷亮相。并且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信息基础的设施

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的第15届煤博会上,能源科技也将纷纷亮相。并且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信息基础的设施助力下,我国的能源化工业正在迈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转型之路。


据介绍,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特性,能够更完美的适应工业环境,尤其是在矿山环境中,高宽带的特性能够支持视频实时监控与传输,低时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完成远程作业。

5G“下井让智慧矿山如虎添翼,而工业互联网平台让人、数、物等资源要素实现互联互通。同时,自动化采运系统也助力采煤更高效,同时,在无人机的帮助监测、声音倾听、巡检等也有效的提升了人们的安全系数,为安全作业提供了一定的安全保障。

未来,在更多高新科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下,也将加速能源产业的转型,推动能源产业的不断创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