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为监管基层办事提质增效

原创
2024-04-27 12:17
532
自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市监委积极探索推行“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积极投入更多信息技术力量,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整合监督资源

自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市监委积极探索推行“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积极投入更多信息技术力量,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整合监督资源,结合线上线下,进行探索智慧分析,同时,也要进行搭建全天候的监督平台,有力的实现数字赋能监督,助力基层办事体质增效。

目前,包括衢江区扶贫监督执纪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内,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和完善智慧监管平台有7个,通过大数据智慧化监督,加强扶贫、民生、招投标、农村三资等领域数据对比分析,并构建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大数据体系,及时发现问题、查纠整改,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通过智慧整治生态监测评估体系,公职人员、党内人员等也都会更清晰明了的掌握工作人员们的廉洁指数,更精准、快速的掌握各单位整治建设的动态,从而更精准高效化的进行制定相应的调整和解决方案。同时,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也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此外,衢州相关各平台的开放也给群众们提供了更多说真话的机会,也更有力的督促各部门对民生的关心,帮助基层切实的办实事。同时,也促使基层干部规矩意识强化、权力运行更加规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