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湍口镇智能垃圾桶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原创
2024-04-27 13:21
564
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环境,需要人人努力,做好垃圾分类,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近日,杭州临安区湍口镇桐坑村出现的智能

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环境,需要人人努力,做好垃圾分类,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近日,杭州临安区湍口镇桐坑村出现的智能垃圾桶也帮助更多群众更高效的进行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变成更简单的工作,相较于以前人力分类,智能垃圾桶更加方便快捷的管理垃圾。

据介绍,垃圾收集员在每天进行收集垃圾时,会把装有智慧芯片的小绿桶往全智能称重系统一体式收集车上放好,听到“的一声,摄像头就完成了用户身份的识别、拍照,并将分类准确情况及计量数据及时上传到智慧监管后台。

目前,桐坑村已经在家家户户普通分类的分类垃圾桶上都安装上了智能芯片,变成为智慧垃圾桶。在后台监管的平台,相关生活垃圾智能监管负责人也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到村民们投放垃圾正不正确、投了多少重量等数据等,从而更精准的管理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小绿桶里的小芯片,工作人员也可以更精准的追溯不合格垃圾来源,可以远程监控,自动积分统计,通过智慧监管,健全常态巡查机制和积分兑换奖励机制,切实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投入更多的科技力量帮助环境质量更快提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