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技术正在激活新动能

原创
2024-04-27 06:44
671
今年的双十一可谓是看点多多,从活动开始到物流运输都无时无刻不体现了科技的存在,并展现出了更多科技的力量,尤其是物流的加速

今年的双十一可谓是看点多多,从活动开始到物流运输都无时无刻不体现了科技的存在,并展现出了更多科技的力量,尤其是物流的加速,也让人们在双十一期间更快速的收到了自己的包裹,早早的享受喜悦。

此次物流更大的看点是,“无人”技术。据了解,在包裹运输的传输带上,没有人工作,只有机器人在更快速的扫码,按地址分送到不同路口,滑入收集袋里,再走向千家万户。这项技术的实现不仅提高了包裹的扫描效率,还有效的减轻了工作人员机械化的工作压力,更快速的将包裹进行分类、传输。

同时,机器扫描条形码识别准确率提升1%这就意味着每天的包裹仅有机器也可以更精准高效的完成。其中,图像高速识别技术是其中的关键。研发团队从最初的人工智能处理图像入手,迭代创新技术,有效应对条形码污损、变形、模糊等问题,将识别准确率提升到99%以上,极大地减轻了双十一期间物流“爆仓”压力。

此外,在物流的过程中,不仅仅有机器进行扫描包裹,部分区域也已经实现对物流的“无人”分拣、派送等,实现包裹从订单打印到用户的手中都能实现无人化,并且整个过程更节省时间,给物流公司减轻了更多的压力,也让用户更快的拿到快递。

相信在未来不久,智慧物流也将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