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钻机助力顺北钻井更提质增效

原创
2024-04-26 19:14
733
今年8月,西北油田引入了具备人工智能属性的全自动化9000米钻机,将其承担顺北钻井任务。经过调试,新型钻机首次在顺北53-7井应

今年8月,西北油田引入了具备人工智能属性的全自动化9000米钻机,将其承担顺北钻井任务。经过调试,新型钻机首次在顺北53-7井应用。据测算,新型钻机可缩短钻机周期15%,降低故障复杂时间30%,降低井均钻井成本15%


1118日,顺北53-7井,一架9000米的全自动钻机正在钻井作业。据了解,自动钻机在由专业的人员操作下,将功能转换到自动送杆、点击确定后,钻机的机械手臂准确夹住感应到的钻杆,手指自动闭合,跟随着手柄遥控指挥指令,在上提游车的助力下,将钻杆提升至二层台,随后再进行井口对扣,整个过程十分顺畅,各个环节也精准高效,真正的实现了“机械手替代钻井工人,在依托科技技术的发展下,油田钻井技术也逐渐迈进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该智能系统完成一套钻井工作仅需320秒左右,平均每个小时可接18根立柱,比人工操作要多接2根立柱,相较于传统的人工钻井,不仅更省时省力,还极大地提高了钻井效率,同时,机器钻井也将降低了钻工的工作强度,也有效减少了人身机械伤害的风险。

据悉,由于自动化钻机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先进性、适应性和经济性,也将会特别适用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顺北区块的钻井施工,能够更加助力顺北区钻井的效率与质量。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