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人工智能将有效干预管理心血管慢病

原创
2024-04-27 00:55
883
11月27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范慧敏教授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下,慢性病患者将会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一旦感染新冠病

1127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范慧敏教授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下,慢性病患者将会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其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升高。这也意味着,对心血管慢病的干预和防控是多么的重要。

心血管慢病是指心脏和血管疾患引起的相关疾病。通过早期筛查发现病变,可明显减少猝死、心梗、脑卒中等发生率。但当下的传统方法很难实现对慢性疾病的有效管控,而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认为,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心血管慢病管理和预防,或将成为有效干预心血管慢病的有力措施。

中国科学院院士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上,“CDMIR第三届慢病管理和智能康复高峰论坛也在此举行多终端互联的信息共享平台引来多方关注。据悉,该平台以基于5G技术的智能监控平台为核心,通过AI技术和可穿戴检测设备,连通医疗设备等和综合性大医院的医疗团队。

据介绍,患者可以将居家测得的生理参数通过移动端上传,医生实时掌握患者身体状况,了解其康复依从性等,并及时给予专业指导,进而实现对患者进行家庭心脏康复规范化管理。

当日,在衰老、心脏健康与AI智能互动体验中,观众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受了人工智能带来的精准与便利,将有效的推动心血管慢病的高效干预和治疗,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有效保护心脏。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