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机构发威!上海消保会向苹果发查询函,要求其解释“降速门”

雷科技
2024-04-27 00:25
165
去年年底的苹果“降速门”惹起全球范围内iPhone用户的普遍关注,这一丑闻也让苹果遭到世界多地消费者的个人诉讼。随后苹果发布了相关声明,除了就事情抱歉外还给出了所谓的“补偿措施”,也就是给用户低价换电池。不过苹果的这一做法恐怕无法服众,苹果仍然没有从基本上处理功能降低的成绩,惹起众多消费者向消费者权益维护委员会赞扬。为此,上海市消费者权益维护委员会正式向苹果收回查询函,要求苹果解释清楚四大成绩。

去年年底的苹果“降速门”惹起全球范围内iPhone用户的普遍关注,这一丑闻也让苹果遭到世界多地消费者的个人诉讼。随后苹果发布了相关声明,除了就事情抱歉外还给出了所谓的“补偿措施”,也就是给用户低价换电池。

不过苹果的这一做法恐怕无法服众,苹果仍然没有从基本上处理功能降低的成绩,惹起众多消费者向消费者权益维护委员会赞扬。为此,上海市消费者权益维护委员会正式向苹果收回查询函,要求苹果解释清楚四大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116134749.jpg

依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维护委员会关于苹果公司经过零碎晋级使手机功能降低成绩的查询函》文件,上海市消委会对苹果作出的问询调查如下:

1.旧款iPhone在更新iOS 10.2.1之后反响变慢,功能下降,苹果详细采取的是什么措施?更新后iOS 对局部零碎组件停止灵敏管理能够发生什么样结果?

2.未经消费者赞同私自用晋级让iPhone功能降低,苹果的无效弥补措施是什么?

3.苹果将降低功能的零碎晋级和普通晋级捆绑在一同,让消费者无法选择,将来苹果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有能够形成对用户不利的更新区分开?

4.将来苹果如何做到真实、片面地抵消费者坦诚那些有能够对用户体验形成损害的信息?

微信图片_20180116134752.jpg

依据规则,苹果在接到查询函后的十个任务日内必需要回复上海消保会,否则很有能够面临各式各样的行政处分。查询函上的落款日期是1月4日,也就是说早就过来了十天之期,置信苹果也曾经做出了相应的回复,但是还没有对外地下。

上海消保会的这封查询函也表达了大少数消费者对苹果本次“降速门”的疑虑和质疑,假如苹果可以照实对答那么就最好不过。

中国作为苹果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位置无足轻重。苹果好不容易才树立起当今在中国地域的知名度和用户粘性,希望不要让这千里之堤,毁在这些零星的蚁穴手里。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