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要来了 片面屏iPhone SE只是惊喜之一

快科技网
2024-04-26 10:49
244
光阴荏苒,转眼间间隔苹果发布iPhone X已过来半年——离开了3月份——果粉们的“春晚”又一次悄无声息的降临了。北京工夫3月16日晚,苹果正式向媒体收回约请函,宣布将在3月27日外地工夫上午10点(北京工夫3月27日23点)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地点有些出其不意——选在了芝加哥一所学校,莱

光阴荏苒,转眼间间隔苹果发布iPhone X已过来半年——离开了3月份——果粉们的“春晚”又一次悄无声息的降临了。

北京工夫3月16日晚,苹果正式向媒体收回约请函,宣布将在3月27日外地工夫上午10点(北京工夫3月27日23点)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的地点有些出其不意——选在了芝加哥一所学校,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举行。经过举行的地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此次的发布会主题与教育有关。

接上去的约请函则是印证了我们的猜测——约请函上有一个手绘的苹果logo,绘制的线条十分像Apple Pencil在iPad Pro上书写时的笔触。

下方的宣传语为“Let's take a field trip”,中文翻译为“同窗们,来次课外活动吧”。与此同时,在发布会约请函的小字出还写着“我们给广阔师生预备了一些有创意的新想法,快来一同听听。”

所以简直可以一定的,此次苹果发布会的主题将是“教育”——面向师生推出一系列的产品。

接上去,我们就来预测下此次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将推出的产品。

片面屏iPhone SE

说起iPhone SE,也许很多人都对这款产品情有独钟,由于在大屏手机时代,很难找到一部易用的小屏手机,而iPhone SE的呈现,终于给这些“小屏党”一些新选择。

不过遗憾的是,自2016年3月发布iPhone SE后,苹果再也没有更新过该产品线。如今恰逢片面屏浪潮的降临,许多“小屏党”都等待苹果为这款小设备装备片面屏。

依据外媒BGR爆料,苹果正计划更新iPhone SE,推出一款片面屏版本的小屏手机——iPhone SE 2。外观方面,iPhone SE 2将与iPhone X相似,都采用“刘海”的设计,由此可见iPhone SE 2也将搭载Face ID面部辨认功用。

此外,依据网络下流出的谍照可以发现,iPhone SE 2的背部也采用了竖置双摄,思索到竖置双摄的用处,看来iPhone SE 2也无望搭载AR功用。

由于是尺寸较小,外观方面,iPhone SE 2不必做的圆滑、轻浮,所以全体上,无论是按键规划还是设计言语,iPhone SE 2都与iPhone SE相差无几。

装备苹果笔的低配版iPad

由于发布会约请函呈现了Apple Pencil的笔触,再加上该发布会次要面向教育市场。所以此次发布会上,苹果极有能够发布一款装备Apple Pencil,面向师生的低价版iPad。

据理解,新版iPad定位入门级平板,屏幕为9.7英寸,将装备Apple Pencil手写笔,并且将会参加全新配色,与iPhone 8的“腮红金”相似。

价钱上,由于面向教育市场,所以新版iPad价钱不会太高,大约259美元左右起售,并且有能够会针对先生群体推出专门的优惠购机政策。

遗憾的是,这款iPad并不会采用传播已久的片面屏设计。由于“片面屏”算的上是iPad的一次严重更新,推出后价钱一定不低,和教育市场的“低价”是相违的。

不过时待片面屏版iPad的冤家也不用感到遗憾,据Rosenblatt剖析师泄漏,片面屏的iPad Pro将会在往年6月份的WWDC2018上发布。

廉价版Macbook将亮相

不断以来,Macbook都给人以商务、办公的印象,与先生、教育市场的关系并不亲密。

从此次发布会和曝光的音讯来看,苹果似乎计划改动Macbook的定位,将面向教育市场推出一款低配版的MacBook。

据了泄漏,入门版MacBook将装备13.3英寸2560x1600分辨率Retina显示屏,售价将在799-899美元内。

得教育者得天下

现实上,这并不是苹果初次触及教育市场,2016年,苹果就收买了监视教员任务以及催促先生完成作业的软件公司LearnSprout。同时,苹果还宣布将专门针对学校教育停止iOS的晋级,比方可以为一个设备同时添加多个账号等等。

值得留意的是,不光苹果,微软和Google异样也开端规划教育市场。

谷歌凭仗着对硬件要求极低的云端操作零碎Chrome OS占领大半个美国教育市场,据Futuresource的调查显示Chromebook在美国的K-12市场有相对优势,总市场份额占据到了59.8%。

微软更是经过硬件和软件上在教育市场左右开弓——硬件上推出Surface Laptop笔记本;软件上效仿Chrome OS推出硬件需求极低的Windows S。

为什么巨头们都这么看重教育市场呢?

究其缘由还是由于先生属于“未沾染墨水的白纸”,在学校时期运用的的硬件设备与软件使用能够会影响到先生后续终身的运用习气。一旦在教育时期俘获用户,即可在将来播种一批固定的用户。

另一方面,教育市场的用户虽然并没有太强的付费才能,但是好在其波动——一定需求一套固定的硬件和软件,科技巨头们可以采取薄利多销的方式赚钱。

回到前文,在微软和Google的前后夹攻下,苹果专门来开一局面向教育市场的发布会也就屡见不鲜了。

那么苹果低价的战略能不能从微软和谷歌的手中夺回得到的阵地呢?

从目前来看,有些困难,由于微软和Google曾经凭仗低价抢占了大批的市场,苹果如今的路途只能是步前两者的后尘,之后在经过本身零碎的优势圈住用户。

往年苹果的新品发布会是第一步,之后苹果要走的路,任重而道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