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风口已开,智慧联想如何引导产业晋级?

转载
2024-04-27 12:08
195
不断以来,技术的革新都在鼎力地改动人们的生活。人们说:第四场反动行将开端——自蒸汽机、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科技反动——智能化的反动,将在下一个100年,改动人们的生活。 如今,这一趋向曾经显现。从手机到家具,“智能”曾经逐步浸透进人们的生活。比方联想最近在做的“智慧联想APP”,当你上班时,智慧联

不断以来,技术的革新都在鼎力地改动人们的生活。人们说:第四场反动行将开端——自蒸汽机、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科技反动——智能化的反动,将在下一个100年,改动人们的生活。

如今,这一趋向曾经显现。从手机到家具,“智能”曾经逐步浸透进人们的生活。比方联想最近在做的“智慧联想APP”,当你上班时,智慧联想会依据用户的需求早早地将家里的空调调成你觉得最舒适的温度,你进入家门,灯光自动翻开,你最爱的音乐也同时响起——这些都曾经走进理想。

物联网风口开启 大企业引领、小企业跟随

物联网时代是一个计算无处不在的新时代,每个设备、每个物体都将具有计算才能,这意味着集成的计算处理方案必将向尺寸更小、运转速度更快、功用更矫捷、产量更大的方向演化。

从近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开展年度报告》上的显示来看: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微弱增长,到达84亿台,初次超越人口数量。全球物联网市场无望在十年内完成大规模普及,到2025年市场规模或将生长至3.9-11.1万亿美元。

很显然,将来物联网释放的红利将无可估量,但从目前来看物联网产业链尚未完善。完好的物联网产业链,包括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芯片消费商、终端消费商、零碎集成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等环节,涵盖了从标识、感知到信息传送、处置以及使用等各方面。整个产业链的中心是芯片消费商、终端运营商、零碎集成商以及电信运营商。这样庞大的一集体量,绝非单个企业可以完成的,这就需求像联想、华为等有技术实力和赋才能量的大企业去做一些前瞻性战略规划,翻开开放的窗口,经过赋能一些小企业来共同减速物联网产业化的进程。

智慧联想杨帆起航 铸就万物互联中国梦

十几年前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产业中的重要端口已经轰轰烈烈地闹过一阵,但没开展起来,基本缘由是那时分技术还不成熟。明天,云计算、大数据、AI 都曾经摆在这里,技术不再是妨碍,但智能家居产业的开展还是磕磕绊绊,为什么?

由于都想当 " 王 "。在物联网产业晋级释放的红利下,很多企业都在应用本身优势做着物联网红利的圈地战,这样迫使物联网的整个大盘出现了品牌联系的情况,在各自为战的市场上招致物联网范畴呈现了有数个智能孤岛,这一点让身居海内的联想深恶痛疾,为了推进中国物联网产业的落地进程,联想从大局动身制定了“智慧联想 效劳中国”的总战略规划,其中基于中国现状推行的SIoT战略中的UDS平台可以说颇有成效,其中的智慧联想APP更是深得民意,由于这个使用是依据设备量身订制,是联想与用户实时互动并为其提供效劳的平台。为了提升更多厂商和设备在联想物联网平台上的兼容性,一方面,联想为大家提供SDK软件包,方便大家基于用户业务做物联网环境的开发;另一方面还直接提供硬件模组,将硬件设备疾速地接入,完成用户物联网方面的更疾速、灵敏、开放的接入。经过一年多的打磨,UDS运营曾经进入正轨,完成了物联网智慧晋级1.0阶段的智能储藏。

但这与物联网演化的人与设备交互、设备和设备的交互显然还有一定间隔,不过就以目前这种物联网趋向来看,显然经过语音交流是比拟契合现阶段的智慧晋级趋向,为了配合UDS平台给协作同伴继续赋能,联想特意弄了一个CUI平台来完成跨设备的智能语音交互,而且在语音和自然言语处置范畴,专利数量联想曾经到达了世界排名19,中国排名第3的位置,置信随着物联网场景的不时丰厚,联想在自然语音交互提供的聚合效劳将会愈加疾速高效的呼应用户的语音恳求。

当然了,无论是UDS平台还是CUI平台,都是联想在物联网的大趋向下停止的品牌赋能杰作,之前联想其实就有过详细的品牌赋能案例,从这一举措来看,联想对协作同伴的品牌赋能不只承载着联想打造智能物联业务版块的重担,更是联想把产品、渠道、效劳、AI、生态这五大原力赋能给协作同伴的表现,同时从消费者最为关怀的智能生活质量动手,从智能生态的角度,为消费者打造智能物联产品和效劳。

从联想对协作同伴赋能的进程来看,用愈加浅显的话来说,赋能意味着联想在打造品牌价值的进程中,并不是联想的独角戏,而是会有其它企业参与出去。所以其更好的注解是一个生态,而非子品牌。而且为了放慢物联网开展的进程,将来除了技术、流量的品牌赋能外,联想会发布一系列的资金赋能方案,详细的细节联想将在9月27日的SIoT平台及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而且大会上联想将依托计算力、数据、算法三方面的优势和沉淀,向你展现联想在前沿科技上的片面规划。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