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的运维黑洞怎样填 米路通为你扫盲解忧

转载
2024-04-30 21:37
125
时至年末,“双11”、“双12”等网购狂欢浪潮再次袭来。电商网站获得累累硕果面前,离不开技术的大力支持,关于运维人员来说,让网站高效波动地运转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例如“双11”上线一个秒杀活动,用户疯狂抢单时,能否精确获取不同区域内用户的拜访状况?如何及时发现用户在拜访网站时的种种网络成绩?发现成绩后,能否及时地精确定位?如何做

时至年末,“双11”、“双12”等网购狂欢浪潮再次袭来。电商网站获得累累硕果面前,离不开技术的大力支持,关于运维人员来说,让网站高效波动地运转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例如“双11”上线一个秒杀活动,用户疯狂抢单时,能否精确获取不同区域内用户的拜访状况?如何及时发现用户在拜访网站时的种种网络成绩?发现成绩后,能否及时地精确定位?如何做到网络情况的实时监控?网站CDN效劳的减速效果如何?......针对这一连串的成绩,假如有一种可以经过实时测控及时发现网络成绩的产品,就可以解除运维人员的诸多懊恼,不只仅是电商网站,这其实是一切网站运维人员的普遍需求。

小米旗下的米路通就是一款可以满足网站运维人员需求的产品。它经过散布在全球范围内的监测点,监测和拜访目的使用,有着掩盖面广、密度大、精确性高、波动性良好、高精度监测五大优势。米路通平台同时具有实时监控、CDN效果评价、云主机和CDN选型、客户竞品比照、监控大屏五大功用,协助网站运维人员提升效率,大幅降低网站运维本钱。

米路通官网截图

五大优势获取无效数据 完成准确剖析

米路通平台是一种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使用功能管理)产品,是小米面向网站运维人员开发的一套使用功能管理平台。米路通平台在节点掩盖上具有优势,在多运营商、多线路、多终端掩盖的前提下,可以对海量数据停止深度钻取、深度剖析和多纬度展现。针对各种网站,米路通平台可以真实反映网络使用在终端用户那里的效劳质量,协助网站运维人员愈加精准地发现多种网络成绩,从而找到处理成绩的方法。

米路通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普遍的监测点,可以对目的使用停止监测和拜访。在国际,米路通的监测点掩盖各地,有着测试掩盖面广、密度大、精确性高、波动性良好、高精度监测五大优势,可以让客户的数据获取愈加精确。

在掩盖面广这一优势的支撑下,米路通平台的监测可以细分到相反城市的不同城区。例如在北京,米路通平台可应用多个监测点对客户的网站停止监测,例如某网站在野阳区在几秒内可以翻开,在海淀区几秒内可以翻开,这样的准确定位和剖析,为网站运维人员带来了更多协助和更大价值。

五大功用提升运维效率降低本钱

在五大优势的根底上,米路通平台包括五大功用。第一个功用是实时监控。米路通平台支持下载、ping、MTR、nslookup等多种监测方式,对可用性及功能停止实时监控,例如时延和丢包率数据,趋向变化状况,不同运营商和地域的目标比照状况等等。协助运维人员疾速发现并定位成绩,增加毛病带来的损失。

米路通平台支持下载、ping、MTR、nslookup等多种监测方式

第二个功用是CDN效果评价。米路通平台可模仿网站在购置CDN效劳前后,用户拜访速率的变化状况,对CDN的减速效果及可用性停止评价,调整减速资源、变卦解析战略,让CDN效劳愈加直观通明。

米路通平台可监测CDN关键目标,客观反响评价后果

第三个功用是云主机和CDN选型。米路通平台经过对不同地址的拨测义务,比照评价不同云主机和CDN厂商提供的效劳质量,保证客户的投资物有所值。

第四个功用是客户竞品比照。经过实践拨测义务,提供客户业务竞品的用户体验剖析,做针对性优化,保证客户的效劳在用户体验上优于竞品,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多流量。

第五个功用是监控大屏。米路通平台可经过定制化监控大屏方式,对重点目标停止实践监控并以灵敏的数据图表方式显示,用于日常运维监控、严重事情保证等,为网站运维人员带来更直观的展现。

随着技术的演进,米路通平台也将及时顺应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协助。米路通平台希望以技术优势为根底,经过为众多的网站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当,让客户可以疾速处理成绩,自动防备成绩,提升用户体验,发明更多价值。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