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灯DMP:全方位“解码”目的消费者

转载
2024-05-01 04:26
201
2018 GMTIC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于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本次大集聚焦了最具创新力的古代营销技术和处理方案,经过品牌营销管理者与技术方的对话、案例分享、思想碰撞,讨论AI技术、人脸辨认、大数据等技术如何推进营销转型,从之前的以产品、流量为中心,到如今的以互动、特性化为中心。个灯初级产品总监赵天宸在16日大会的主会场,分享了“个灯”的大

2018 GMTIC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于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本次大集聚焦了最具创新力的古代营销技术和处理方案,经过品牌营销管理者与技术方的对话、案例分享、思想碰撞,讨论AI技术、人脸辨认、大数据等技术如何推进营销转型,从之前的以产品、流量为中心,到如今的以互动、特性化为中心。个灯初级产品总监赵天宸在16日大会的主会场,分享了“个灯”的大数据技术如何协助品牌方完善和消费者之间的无效沟通。

微信图片_20181117125655_副本.jpg

打通数据孤岛  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品牌营销DMP

市场的竞争日渐剧烈,品牌的营销手法也越来越多样化,与此同时,消费者构成了一定的消费特点——理性驱动购置和品牌忠实度下降。除此之外,电子商务的迅猛开展,也使得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划分出了线上和线下,相应地发生购置习气的转变。因而,品牌主理解目的客户的需求被缩小了,需求有一个弱小的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来洞察消费者消费行为,从而全方位“解码”目的消费者的需求和爱好。

个灯DMP拥有挪动端的海量数据积聚以及弱小的多方数据整合才能,可以将分散的第一、第二、第三方数据整合归入一致的数据管理平台,并完成数据的清洗、发掘与建模,协助品牌洞察消费者从看法品牌、开展兴味,到发生购置行为和构成品牌忠实度的完好链路,从购置状况、媒体偏好、兴味喜好等丰厚的维度,构建出完好平面的用户画像。

洞察消费者行为的第一步,是停止数据的整合归一。品牌主除了本人的第一方数据,例如用户反应、电商数据、广告投放数据、官网用户数据、CRM数据等,还可以参加第三方数据,来构成一个完好的数据“仓库”。赵天宸提到,数据“仓库”中的数据来源分散,而且特点各异,因而,只要打通数据,完成整合,才干真正激起其中的价值。如今市面上有两种数据打通的流派:一种是BAT互联网巨头公司,他们基于例如微信等社交媒体账号,树立强账号体系,基于账号完成用户数据的打通;另一种则是个灯所属的流派,他们基于本身海量的一手数据积聚,以及数据的发掘剖析技术,跨平台完成各渠道用户数据的打通。

弱小的数据可视化才能  让品牌决策以“数”制胜

除了数据的打通,数据可视化进一步推进着品牌主以愈加直观、明了的方式捕获消费行为的特点与变化。为展示数据可视化在决策中的推进作用,赵天宸举例了某快消品牌天猫店铺的用户下单工夫散布曲线。该曲线直观地反映了销售转化高的工夫和日期,经过该曲线,品牌主可以相应地在高流量和高转化的节点之前做好产品的宣传和预热。

同时,数据可视化还可以协助品牌主更好地理解客户的聚类分层。个灯DMP可以针对品牌主的种子用户停止聚类剖析,用不同的数据维度去区分消费者群体特征,组合出多个标签,构成丰厚多元的目的消费者画像。品牌主可以依据这些画像更有针对性的停止品牌宣传。

赵天宸提到,品牌除了拥有线上的数据,还应注重线下的消费者数据。经过“个灯”的LBS天文围栏技术,品牌主可以判别特定区域内的消费者特点,结合线下场景,给出及时、无效的营销战略调整。

图片2_副本.png

高效触达TA  营销战略晋级

“以‘人’为中心”的价值是协助品牌更好地与目的用户沟通,以更高效片面的战略指点营销推行。赵天宸提出,如今的品牌停止市场营销时,不应该只关怀媒体,更应该关怀用户。品牌主经过用户画像、天文围栏技术等理解了用户的消费行为链条之后,应该以消费者的偏好为导向,在不同的需求场景下制定不同的触达战略,从而添加品牌在目的用户群体中的无效曝光。赵天宸在现场举例,假如目的用户群体在晚上频繁运用出行类APP,那么个灯就会建议品牌主在这一时段中,将出行类的APP作为可选的优质媒体停止投放,高效触达目的用户。

目前,个灯已与国际多家主流DSP效劳商完成对接,可基于媒体渠道比照和TA浓度剖析,提供自动化的媒体投放。

分享的最初,赵天宸总结到:数据曾经成为品牌主的中心资产之一,在数据中发掘价值,是完成营销晋级的重要环节,而这其中,DMP是一件强无力的工具。品牌主只要结合本人的实践业务停止数据零碎建立,树立数据思想,才干真正在战略决策中祖先一步,完成营销价值最大化。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