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革新时代的先驱者,福田汽车已完成三大规划

转载
2024-04-26 17:42
139
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发剧烈,对车企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开展机遇。这几年,福田汽车厚积薄发,为满足市场需求不时优化晋级战略规划,规划了卓有成效的开展目的,已取得商用车战略的初步成效。 动力反动的先行者 在新动力和智能互联的开展趋向下,一场汽车全新革新开端打响,更环保、更智能的运输工具将是顺应时代开展的产物。 福田汽车一直秉承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在传统动力方面,积极探究绿色高效的动力处理方案,与康明斯、戴

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发剧烈,对车企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开展机遇。这几年,福田汽车厚积薄发,为满足市场需求不时优化晋级战略规划,规划了卓有成效的开展目的,已取得商用车战略的初步成效。

动力反动的先行者

在新动力和智能互联的开展趋向下,一场汽车全新革新开端打响,更环保、更智能的运输工具将是顺应时代开展的产物。

福田汽车一直秉承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在传统动力方面,积极探究绿色高效的动力处理方案,与康明斯、戴姆勒、采埃孚等全球顶尖的供给商共同打造超级动力链体系,完成了福田超级卡车油耗降低30%,碳排放增加30%,货运效率提升70%的目的。

在新动力方面,福田汽车作为行业内率先展开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聚,产品线已掩盖客车、公交车、商务车、轻卡等多款新动力车型。并在2018年8月注册成立北京福田智蓝新动力汽车科技无限公司,作为新动力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动力商用车业务。

在动力愈发干涸的明天,可再生动力的应用就愈加显得弥足珍贵,而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已开端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2008年,第一代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奥组委运用。2014年,第二代欧辉氢燃料客车处理了诸多难题,成功示范运营6.5万公里。2016年欧辉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问世,累计运营里程高达20万公里。2018年,49辆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又呈现在了冬奥会举行城市张家口的街头,首批单车运营里程超越2万公里。往年9月,福田欧辉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交付北京公交停止示范性运营,这标志着福田氢燃料电池产品已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工业互联网践行者

2017年,国务院正式发布 《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开展工业互联网的指点意见》,提出加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应才能,继续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开展程度,深化推进“互联网+”,构成实体经济与网络互相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式。就在刚完毕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繁婉言,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开展的“下半场”。

作为商用车的抢先企业,福田汽车工业互联网商用车智能制造项目,2017年荣获工信部颁发的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同年,福田汽车也取得“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的荣誉。目前福田汽车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价值链各环节的协同已做到行业抢先,现已完成销售、效劳、物流、金融、研发等范畴的多项协同。将来还将着力打造汽车产业大数据生态平台,成为集工业大数据+工业消费大数据于一身的生态平台型效劳企业,最终完成福田汽车集团工业互联网战略的晋级转型。

效劳制外型企业革新者

随着汽车制造业产业向高端化开展,制造业的价值散布从制造环节向效劳环节转移。用户需求的不只是产品自身,而是全价值链的效劳。对此,福田汽车为用户提供了全体处理方案,包括金融效劳、大数据效劳、二手车效劳等。

福田汽车经过整合制造数据、用户数据、运营数据等打造“福田大脑”,深化洞察上下游价值链需求,依托工业互联网技术完成平台化、模块化的柔性消费体系,从而带动产品晋级。福田欧曼TCO运盈宝就是结合中国重卡用户实践路途运营情况,从购车、用车、管车、养车四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效劳,经过大数据效劳于用户,无效的降低运营本钱。

现如今,与大数据接轨最为亲密的就是金融范畴,而福田汽车已在供给链金融范畴深耕多年。就在往年,福田汽车结合安全集团推出“区块链+供给链金融”处理方案,并发布“福金All-link”金融效劳平台。该零碎是区块链技术在汽车供给链金融范畴的初次使用,打通上下游的资金融通。

并且,福田汽车还成功开发了ETC前装技术,真正完成了人、车、生活的智慧互联,并经过对其大数据的采集和发掘,打造“智慧之路”与“智慧之车”,努力于智慧公路、节能减排、交通平安等公共效劳。

时代在变化,福田汽车也在积极进取。依托企业弱小的研发肉体和超前的战略规划,逐渐增强本身的竞争力,确保走在汽车范畴的前端,获得行业抢先的位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