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追梦人(记者感言)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27 02:54
4364
如果月亮有记忆,她一定忘不了,过去10多年,“嫦娥姐妹”的来访与陪伴。她们如约而至,一次比一次亲密。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抬头仰望,明月寄托着无数的想象和情思。“嫦娥奔月”的美妙神话,像永不消逝的引力

  即使月亮有回顾,她确定忘不了,来日10多年,“嫦娥姐妹”的来访与伴随。她们践约而至,一次比一次接近。

  华夏事诗歌的国家,昂首景仰,明月寄予着多数的设想和情思。“嫦娥奔月”的巧妙传奇,像永不用逝的引力,穿梭数千年拉近了理想与实际的隔绝。探月工程是咱们一步一个形迹走出来的放荡,正如它的标记“月亮之上”所表露的——一双踪迹环绕在一轮明月里。

  果敢的脚步,无路标可寻。咱们从零起步,秉烛探求,每一步都千辛万苦。咱们获得了寰球上最完备的一幅全月图;“玉兔号”在月球表面留住了新车辙;咱们初次实行了探测器在月球背后降落;此刻又实行地外天体采集样品返回之旅。一齐逐梦而行,功效令人赞美,精力令人景仰。

  航天工作难度大、妨害高,因其不易,刚才动听。在文昌航天放射场,当长征五号火箭凌空而起,人群中喝彩声和掌声音成一片;在北京航天遨游遏制重心,当嫦娥五号月面升起成功入轨时,大厅里人们彼此拥抱。以一种害怕的探究模样,贯穿抄写着华夏探月的精粹篇章,咱们有更为充溢的底气迈向更宏大的星斗大海。

  天外探究永无尽头,自决革新没有尽头。问候探月征途追梦人,呼吁各行各业展示更多追梦人!

  《 群众日报 》( 2020年12月28日 19 版)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