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益迈出全球化第一步 公益宝贝出海

天下网商
2024-04-28 23:40
272
阿里巴巴公益迈出全球化第一步。日前,阿里巴巴澳新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岚在墨尔本宣布,国际商家熟知的“公益宝贝”方案曾经与天猫国际接通,向海内商家开放。从即日起,澳洲、新西兰商家可以经过“公益宝贝”定向支持“春晖妈妈陪伴孤儿”项目,协助中国孤儿失掉继续的关爱照料和专业的教育抚育。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女儿陆杰喜的Jessica’s Suitcase海内旗舰店、澳洲邮政海内旗舰店、自然医学品牌科立纯官方

阿里巴巴公益迈出全球化第一步。日前,阿里巴巴澳新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岚在墨尔本宣布,国际商家熟知的“公益宝贝”方案曾经与天猫国际接通,向海内商家开放。

从即日起,澳洲、新西兰商家可以经过“公益宝贝”定向支持“春晖妈妈陪伴孤儿”项目,协助中国孤儿失掉继续的关爱照料和专业的教育抚育。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女儿陆杰喜的Jessica’s SuITcase海内旗舰店、澳洲邮政海内旗舰店、自然医学品牌科立纯官方旗舰店等天猫国际商家正陆续参加“公益宝贝”方案。

“公益宝贝”来源于2006年,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可以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在商品成交后,平台会依照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该组织或项目。

此前,“公益宝贝”方案只面向国际商家开放,随着此次“公益宝贝”出海,这种“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向海内商家提供了参与阿里平台公益的时机。

依据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公益账单显示,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上经过公益宝贝发生捐赠的商家到达178万家,善款总额达2.46亿元,一共带动了3.5亿买家支持,人均购置公益相关商品17次。也就是说,阿里平台上每6个卖家里,就有1个是公益人,并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

澳新商家支持中国际地孤儿养育项目

此次经过“公益宝贝”与澳新商家协作的公益组织One Sky Network,不断努力于协助中国的孤儿和弃儿。该组织曾经在7个国度注册,其中包括在澳大利亚注册的Half the Sky Australia基金会以及在中国的姊妹组织——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澳新商家“公益宝贝”所募集的资金,将会用于春晖博爱在中国际地的孤儿养育项目。

“春晖博爱和阿里公益曾经不是第一次协作了,但以前只是面对国际的商家,这次面对海内商家是很大的打破。”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邢戎表示,这次协作积聚下的经历,可以在当前让更多海内商家便捷地参与到中国的公益举动中。

One Sky经过招募和培训保育人员,为困难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培育护理。经过20年在中国的开展,One Sky曾经培训了超越3万名护理者,并直接影响了超越15万名儿童的生活。“公益宝贝”关于该项目的支持,将有助于持续在中国推行这一形式。

“我们选择Half theSky Australia和One Sky Network作为展开此项目的慈悲机构,将来我们希望将其拓展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的其他慈悲机构。”周岚表示。

One Sky基金会总裁Guy Russo表示,企业回馈给本人获得成功的社会是十分重要的,包括那些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商家。“不只由于这是一件坏事,而是假如你有才能协助他人,那么就应该这么做。”

澳大利亚前总理女儿参加“公益宝贝”方案

首批参与“公益宝贝”的澳新商家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女儿陆杰喜(Jessica), 她在中国寓居多年,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回到澳洲之后,她在天猫国际开设了Jessica’s Suitcase海内旗舰店,拥有超越83000名粉丝。她的店铺主打澳洲的无机商品,创建之初就有许多澳洲媒体对其停止报道。她的参与也带动了更多澳洲商家对“公益宝贝”的关注。

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澳洲邮政的天猫国际海内旗舰店也参加到“公益宝贝”中。这关于有200多年历史的澳洲邮政来说,是回馈社会的一次全新尝试:“我们置信当今社会,诚信牢靠是企业最珍贵的财富。经过参与中国的公益,我们希望可以成为中国消费者信任的品牌。”

新西兰道格拉斯制药公司旗下的自然医学品牌科立纯Clinicians去年8月刚刚入驻天猫国际,开端拓展中国市场。此前道格拉斯家族就不断在资助慈悲活动,尤其是对儿童的协助。道格拉斯方面以为,“公益宝贝”的理念与企业不断以来热心公益的肉体相契合。“之前参与的慈悲活动次要是在新西兰,这次可以借助公益宝贝十分方便地回馈中国社会,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