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叁寿受邀出席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分享释放数据价值经验

消费日报网
2024-04-27 10:42
728
8月27日,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受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并在智博会的重要主题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剖析全球数字经济建设关键,分享数据资

8月27日,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受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简称“智博会”),并在智博会的重要主题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剖析全球数字经济建设关键,分享数据资产运营的实践历程。

王叁寿受邀出席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分享释放数据价值经验插图

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国内外参展企业达843家。27日,作为智博会主论坛之一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隆重举行,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任志武出席。来自老挝、秘鲁、塞尔维亚、土耳其、新加坡、阿根廷、墨西哥、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大使、省州长、知名学者、著名数字经济企业等400多名中外代表齐聚一堂,共创数字经济、共享繁荣发展。

王叁寿受邀出席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分享释放数据价值经验插图(1)

会议上,作为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人物,王叁寿受邀出席做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数字丝绸之路”是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到区域数字经济生态构建的关键。以数据资产运营融通数字丝绸之路,将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助推区域协同发展。

在国内,王叁寿首先提出“数据资产运营”和“数据财政”概念。他从实践角度出发,指出数据资产所具备的可复制、可共享、无限增长和供给的禀赋,打破了以往自然资源有限供给对增长的制约,为持续增长和永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与可能,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全球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

如今,九次方大数据已和国内近百地区合资成立政府大数据应用及政府数据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盘活当地政府数据资产存量,释放大数据引擎的创新能力。九次方希望,能够继续通过数据资产运营手段,进一步谋求数据资产化、资本化、资源化变革,实现从数据资源汇聚到数据资产运营、数据价值变现的路径演变,构建数字经济合作支点。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