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器人市场迅速发展,今年有望达22亿美元

原创
2024-04-26 23:53
170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迎来高速发展。与此同时,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和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迎来高速发展。与此同时,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不断拓展,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报告》预计,到2021年,随着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机器人的快速发展,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40亿美元。

机器人的出现,也为我国各行各业生产提供了便捷,提升生产效率。尤其在农业生产方面,智能机器人通过数据分析,实时监控等功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减少,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做出贡献。并且,智能化机器人准确的生产作业,减少了肥料与农药的浪费,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保障农产品增产增值。同时农业远程生产操作得到实现,提高农民生产种植时间利用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医学方面,远程治疗机器人,实现医学专家为进行病人跨院跨省诊治,提高现代医学治疗水平,增加病人成功治愈率。据了解,服务机器人通常指在较为复杂的环境下,为人类提供必要服务的多种高技术集成的先进机器人,主要包括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和物流、金融等领域的公共服务机器人。

d373f47546b1d3b0fc077fd7c57217c3_636207600282987458964

中国电子学会近日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22亿美元,约占全球服务机器人同年预计市场规模的四分之一。

我国5G的出现,为智能化机器人继续完善,改进提供基础,为我国生活生产创造新的可能。变革时代的机器人技术日新月异,网络化、智能化和融合化趋势日益显著,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促进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协同发力,并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