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易智付邀请你一起用爱逐光

中关村网
2024-04-26 12:41
852
又是一年秋风起,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盛事“99公益日”即将到来,来自全国天南海北的点滴善意将通过互联网渠道聚沙成塔、积善成海,送达需要帮助的地方。在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首信易支付呼吁大家关注

又是一年秋风起,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盛事“99公益日”即将到来,来自全国天南海北的点滴善意将通过互联网渠道聚沙成塔、积善成海,送达需要帮助的地方。在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首信易支付呼吁大家关注太阳村的孩子们,一起用爱逐光!

什么是“99公益日”?

“99公益日”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迄今已经举办了四次,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太阳村”是哪里?

80年代,太阳村创始人张淑琴在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从事内部刊物编辑记者的工作时,逐渐发现,不少服刑人员最牵挂的就是他们的子女,她曾统计过某个监狱的服刑人员的情况。结果显示,有9%的未成年人罪犯,其父母至少有一方犯过罪;女服刑人员出现心理问题或者是言语、行为过激,有65%是因为思念孩子或是担心孩子的成长。这个结果给了张淑琴极大的冲击,1995年,她决定离开工作岗位,全身心投身于“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事业中。

1996年5月26日,全国第一个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儿童村(即“太阳村”)在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成立。第二年,第二个“太阳村”在西安市成立;第三年,第三个“太阳村”在宝鸡市成立。2000年,北京示范“太阳村”成立……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个“太阳村”。

“太阳村”创办已有二十余年,张淑琴也已经成了张奶奶,她一手拉扯起的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已经帮助数千名特殊的孩子,为其提供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服务,小到生活起居、大到义务教育,“太阳村”将他们抚养至18岁或能够自食其力为止。

这里的孩子来自各种不同背景的家庭,有些孩子个性暴虐、报复心强,已有不良记录或游走于犯罪边沿;有些则非常敏感,些微自闭,重新获得孩子们的信任不是容易的事情;还有的则因为曾经的遭遇心灵蒙上阴影,“我们力求尽我们所能,抹去孩子们心中的灰暗,希望他们每个人今后都可以自立而快乐地生活。”

作为具有悠久慈善传统的企业,首信易支付成立了专门的公益团队——“非常公益”,在了解到太阳村物资短缺及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后,非常公益制定了针对太阳村的长期帮扶计划,在公司范围内发起募捐活动,集中公司的人力物力,定期将募捐所得的衣物、文具、玩具、生活用品以及食品等物资送到太阳村孩子们的手中,尽量满足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所需。除此之外,非常公益的小伙伴还数次集体拜访太阳村,夏天为孩子们准备烧烤,冬天为孩子们包饺子,为孩子们改善伙食,用爱心帮助他们茁壮成长。在99公益日到来之际,首信易支付邀请你一起关注太阳村的孩子们,用爱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光明!

除太阳村外,首信易支付还与水滴互助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卫生健康教育和急救处理能力相对薄弱的学校,提供由首信易支付冠名捐赠的水滴医务室,更好地守护祖国未来的花朵。后续,首信易支付和非常公益也将继续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承担起时代赋予互联网企业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社会效益大于企业效益,弘扬正能量!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