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科技联合中国银联发布“刷脸付”,共建良性支付生态圈!

北国网
2024-04-30 00:59
376
近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多项赋能”论坛上,中国银联联合六大国有银行、眼神科技在内的60余家机构,正式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智能支付“国家队”正式亮相

近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多项赋能”论坛上,中国银联联合六大国有银行、眼神科技在内的60余家机构,正式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智能支付“国家队”正式亮相。

△中国银联联合眼神科技等机构发布“刷脸付”

“刷脸付”利用生物识别、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刷脸实现交易路由,延续支付口令的交易验证方式。

四大亮点:

无介:无需借助手机、银行卡等物理介质

高效:刷脸+输入支付口令即可快速完成支付

安全:通过数据脱敏、分散存储、活体检测、密码技术、实时风控等,全方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互联:通过银联“刷脸付”合作收单机构布放的终端享受统一的支付服务,实现互联互通。

眼神科技全程参与“刷脸付”安全体系建设和实施方案设计。目前北京、浙江、长沙、广州等地已率先推出了“刷脸付”产品和服务,将极大提升客户支付体验,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刷脸付”背后作为支撑的生物识别技术,是感知万物的基础,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入口和重要一环。作为较早进入生物识别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眼神科技始终专注于原创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拥有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等多种自主知识产权生物识别技术。

△眼神科技作为服务厂商参与了本次“刷脸付”发布

金融行业是眼神科技最早进入,耕耘最久的行业。在传统金融时代,眼神科技创造性的将生物识别引入银行,解决银行内部风险控制问题,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提出人脸联网核查等概念和方案,为银行降本增效,应对互联网浪潮冲击;随着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眼神科技与金融客户共同打造智能柜员、VTM、手机银行等方案,优化客户体验实现创新营销。

20年来,眼神科技不断优化相关技术、算法和产品,指纹、人脸、虹膜、指静脉四项生物识别技术均通过了公安部检测,核心产品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检测认证,帮助金融机构大幅提升生物识别支付方式的安全等级。

同时,眼神科技参与了线下支付标准的制定,如《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技术规范(试行)》,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的标准化、统一化提供了可靠、安全的技术规范支持。目前,眼神科技主持或参与制修订的标准有79项,包括55项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4项团体标准,弥补了多项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标准空白。

如今,依靠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方式进行身份认证的刷脸签到、刷脸入住、刷脸消费等创新应用早已在广泛铺开。以生物识别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推进金融创新的同时,亦成为赋能科技产业实现迭代升级的催化剂。

眼神科技致力于通过赋能百业,实现生活场景的全方位覆盖,加速推进各个行业场景解决方案的AI落地。尤其在金融领域,眼神科技客户覆盖率超过80%,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农信在内共180余家银行,眼神科技服务145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其他领域,眼神科技也实现了全面开花,涵盖了教育、金融、社保、公安、政府、军队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各个领域,全球客户数量达到2000+。

此番中国银联携手眼神科技等60余家机构正式发布“刷脸付”,既标志着我国刷脸支付正在迈向一个新时代的转变,也彰显了眼神科技领先的技术研发和商业落地能力。未来,眼神科技也将不断推动科技融合与金融创新,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良性支付新生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